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后胎儿在什么位置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2-15 15:09

怀孕对于女性和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十分让人高兴的事情,特别是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孕妈妈们来说,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别激动,对于胎儿有很多很多的好奇心,好奇胎儿在肚子里的状况,以及待的位置。通常来说早孕期胎儿还很小,基本上都在盆腔内,在孕初期是胎儿发育的关键时期,在这时期孕妈妈们要小心谨慎,才能让胎儿更好的发育成长。那么,胎儿所处的位置在哪儿?

胎儿几个月定胎位

一般来说,在怀孕28周(7个月)以前,由于羊水较多,胎儿较小,胎儿在子宫腔内的活动范围大,胎位容易改变。到怀孕32周(8个月)以后,胎儿长得快,羊水相对减少了,胎儿在子宫腔内的位置基本固定。胎儿有三种胎位:即头位,臀位,横位;横位很少见,这是一种不正常的胎位。

其实胎儿的胎头在生的过程中随着子宫的收缩,为适应骨盆各径线的变化,会出现下降、旋转等一系列动作,直到顺利娩出。如果下降、旋转受阻,就会出现难产,医学上称之为“头位难产”。这其实是被医生判断为胎位正常的孕妇在生的过程当中最多见的一种“难产”。

臀位也是一种不正常的胎位,它较头位少得多。在怀孕7-8个月的时候,医生会指导孕妇做一些动作改变胎位,但如果胎儿特别大、羊水过少、脐带绕颈、骨盆异常、则胎位较难纠正,同时对有脐带绕颈的胎儿强行转胎位存在一定的危险。36周医生会让你做个彩超,确定胎位和脐绕情况,决定生产方式。

胎位不正的原因

大约有3%准妈妈可能胎位不正(臀位)

引起的原因有:

(一)早产;

(二)胎儿畸形;

(三)羊水不正常;

(四)胎儿生长过慢;

(五)脐带太短;

(六)子宫畸形;

(七)胎盘不正常;

(八)骨盆狭窄;

(九)多胎等。故发现后必须详查胎儿与准妈妈的身体状况是否正常。

在妊娠30周前,任其自然,只要勤做产检就行了。可采取饮水疗法,每小时饮1碗水,每天10碗,连饮3天后休息3天,检查胎位是否纠正。妊娠30-34周,是纠正胎位的时机。

纠正的方法有:

方法一:做膝胸卧位来纠正,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做l5分钟,连续做1周,每周检查一次看胎位是否转正。其姿势是,在硬板床上,胸膝着床,臀部抬高,大腿和床垂直,胸部要尽量接近床面,注意做前要空腹、松开裤带。

方法二:用艾条炙两小脚趾胛跟部外侧的至阴穴,每日1次,每次l5-20分钟,连续做1周。注意艾卷离皮肤不要太近,以免烧伤皮肤。两种方法可合并使用,如无人帮助,可一先一后运用,如有老公协助,可同时进行。

如果以上两种办法都不见效,到妊娠34周后,由医生检查确定是否可行从外部进行倒转,让胎儿转180度,及约好倒转的时间。

胎动一般在什么位置

胎动没有固定的位置,这与胎儿在宫腔内姿势有关。有些孕妈咪的胎动出现在左上腹,有的在右上腹,有的在上腹部,这些都是正常的。而且,妊娠月份的变化、孕妇姿势的改变等都会影响胎动的位置。

一般来说,孕妇能感觉到的胎动,最初出现在下腹中部,常有几种不同的类型。其中有翻身运动,这是胎宝宝身体在左右转动,持续时间较长,一般为3-30秒。胎宝宝翻身动作较大,孕妈咪会觉得下腹部出现翻滚、牵拉的感觉。

随着妊娠月份的发展,孕妈咪会觉察到胎儿的四肢运动,如拳打、脚踢,有时胎宝宝还会在腹中踢动或跳动、颤动、打嗝等。这些动作持续的时间较短,一般在1-15秒,这些动作出现的位置并不统一,可能孕妈咪会感觉到左下腹部被宝宝打了一拳,右下腹部被宝宝踢了一脚。

此外,每个孕妈咪的身体情况不同,所以对胎动的感知也会不同。腹壁薄的孕妈咪就比腹壁厚的孕妈咪更容易感觉到胎动,对胎动的感知情况也和孕妈咪的敏感度有关。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

当胎宝宝发育到一定程度时,他的活动能被孕妈咪所感知,胎动是胎宝宝发育是否正常的一个指标,因此很多与那妈咪都十分关心胎动什么时候出现。那怀孕多久有胎动呢?几个月有胎动呢?一般来说,初次怀孕的孕妈咪在孕18-20周左右会第一次感觉到胎动,但胎动的幅度很小。大部分孕妈咪在怀孕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母体就可以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了。

有的孕妈咪身体比较敏感,很早就能感觉到胎动,但有的则需要再晚一些才能感觉到胎动。如果胎动没有如期出现,孕妈咪也不要着急,可能是胎宝宝还太小,运动的幅度不够大,无法被孕妈咪感觉到。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到医院去进行检查,观察胎宝宝情况。只要产检一切正常,胎宝宝就没有问题。

胎动是什么感觉

当胎宝宝发育到一定阶段时,他的运动能被妈妈感知,孕妈咪会感觉到肚子里传来的波动,到底胎动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1、最初胎动的感觉

如果孕妈咪是第一次怀孕,那么很有可能在孕18-20周时第一次感觉到胎动。由于这时候胎儿还小,力量不足,胎动的感觉若有若无,像是蝴蝶扇动翅膀一样轻。随着孕周的推移,孕妈咪会逐渐感觉到胎宝宝变得越来越有劲,胎动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也越来越有规律了。

2、孕20-24周胎动的感觉

这个时间段开始,胎宝宝运动的次数会逐渐增加。孕中期是胎动非常活跃的时期,胎宝宝不断在孕妈咪的肚子里踢腿、翻筋斗,妈妈可以感觉到胎宝宝运动的力量越来于强。

3、孕24-28周胎动的感觉

这时候孕妈咪可能会感觉到肚子阵发性地一跳一跳,这是胎宝宝在打嗝。现在孕妈咪的羊膜囊里羊水充足,胎宝宝能在子宫内自由运动。加上此时胎宝宝已经可以听到外界声音了,所以,孕妈咪可能会不时感觉到胎宝宝由于外界声音刺激而突然动一下。

一般从孕28周开始,胎宝宝能养成比较规律的生活节奏了,他会有睡眠和觉醒的周期。胎宝宝醒着时,孕妈咪会发现胎动的次数多,胎动的幅度也大。当胎宝宝睡觉时,胎动次数明显减少,即使有胎动,动作也很小。孕妈咪要了解胎宝宝的胎动规律,并从28周开始每天坚持数胎动。

4、孕29-32周胎动的感觉

现在孕妈咪能十分明显地感觉到胎动,但会发现胎宝宝胎动的幅度变小了,这是因为随着胎宝宝不断长大,孕妈咪子宫里的空间变得狭窄了,限制了胎宝宝的活动。在孕32周左右,胎动将达到高峰。胎宝宝胎动的频率明显增加,胎动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了。

5、孕33-36周胎动的感觉

这时候,胎宝宝可能已经形成了头朝下蜷曲着身体的姿势。孕妈咪能感觉到胎宝宝用小胳膊和小腿捅自己的肚子,有时候,这小家伙还可能会把孕妈咪的肋骨踢得生疼。

6、孕36-40周胎动的感觉

胎宝宝越长越大,但子宫内的活动范围有限,因此孕妈咪会发现胎宝宝大翻身式的胎动不再那么频繁了。在孕期的最后两周,胎动可能会稍慢下来,宝宝成长的速度也会稍稍下降,这些都是正常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