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妊娠期静脉曲张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2-01 18:15

孕期静脉曲张病因:孕妇在妊娠期的静脉曲张多见于下肢静脉,一般有病理性和继发性两种:

1、病理性可由先天性静脉管薄弱引起,也可由于长期局部静脉压增高所致,常见于长期站立的工作者。

2、继发性是盆腔内妊娠子宫等压迫骼外静脉,引起的下肢静脉曲张。妇女妊娠期发生的静脉曲张都是继发性的。

妊娠期妇女的静脉曲张主要是其子宫,为了担负起孕育新生命的重任,需要大量的血液供应,这样就会使盆腔静脉和骼内静脉血液回流增加,导致静脉内的压力增大,也会使下肢薄壁静脉异常扩张,另外,随着新生命的不断生长,子宫在骨盆内也要相应增大,容易压迫静脉,使血液回流受阻,造成下肢静脉曲张。怀孕后期,机体内产生的雌激素水平升高,从而导致阴部静脉部松弛,这也是造成妊娠期孕妇外阴部静脉曲张的重要原因之一。妊娠期妇女由于子宫增大,后倾及腹腔内压增高,可对腹腔静脉形成压迫,使静脉内压升高,阻碍下肢静脉回流。加之妊娠中晚期血量增加,活动减少,使得静脉壁变薄,易扩张,尤以下肢浅静脉变化为主。这些不利因素使得妊娠期妇女成为下肢静脉曲张的好发对象,患病率明显高于未妊娠妇女。这些肿胀的静脉若受伤会破裂和流血,是最容易形成血块的地方。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不要试图将它们按摩掉。对妊娠期静脉曲张的治疗无需大动干戈而行手术治疗。主要在于适当增加妊娠期活动,避免过久站立、久坐少动,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环,预防及减轻静脉曲张。另一项重要措施是应用医用弹力袜,人为改善下肢血液循环,使下肢水肿减轻,因曲张的静脉引起的疼痛和不适得以缓解,防止静脉曲张程度加重。

虽然静脉曲张可能会发痒或疼痛,而且可能也不美观,但是在短期内通常它是无害的。所以,如果需要治疗的话,也可以一直等到孕期结束后再进行治疗。少数人的静脉曲张会发展为皮肤表层静脉中的小凝块(也叫浅表静脉血栓)。如果静脉中出现这种血栓,摸起来会很硬,看起来则像绳子一样,周围的皮肤也可能会变红、发热、敏感或疼痛。虽然这种血栓通常不严重,不过最好去看医生。血栓周围区域偶尔也会发生感染,可能会出现发热或发冷症状,这时需要立即用抗生素治疗。如果任何一条腿出现明显的肿胀或疼痛,或者静脉周围的皮肤颜色有改变,请立即去看医生。此外出现了孕期静脉曲张后,日常护理要注意:1、不要提重物。重物会加重身体对下肢的压力,不利于症状的缓解。2、不要穿紧身的衣服。腰带、鞋子都不可过紧,而且最好穿低跟鞋。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