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2-21 16:55

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一旦不小心接触到了过敏源,或是天气反反复复,脸上的皮肤就能很直接的感受到内外的身体变化变得脆弱不堪,其中湿疹就以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出现在我们的皮肤问题上。大人即使拥有比较完善的抵抗力况且也还是逃不过湿疹的烦恼,更别说本身就很娇弱,抵抗力基础都没及时建立起来的婴儿群体啦。婴儿脸上出现湿疹更是频率高,那么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家长们在一些细节上的注意和引导,才能较快的帮助宝宝让脸上的湿疹尽快消失。

1、保持皮肤干爽。宝宝的皮肤是非常较弱的,自然清洗的时候也需要格外的注意,最好的清洗宝宝的皮肤的水温不烫手的温水就可以了,过烫的水只会把宝宝的皮肤弄得通红,最好专门使用婴幼儿使用的清洁用品清洁皮肤。宝宝的皮肤全天候最好保持干爽的状态,当然如果宝宝脸上的皮肤过于干燥就要用一些擦脸油了。宝宝的头发清洁也是很多必要的,因为这也会间接的引发湿疹的情况出现的。

2、勤剪指甲。宝宝脸上如果出现湿疹的话,妈妈们就要注意尽量宝宝的指甲去抓挠这些皮肤,因为指甲里面很容易藏细菌引发第二次的感染的。所以在照料宝宝的过程中需要多观察一下宝宝的指甲是不是需要修剪哦。

3、选用不含激素的产品。宝宝患上湿疹以后最着急的莫过于各位家长们了,他们多会由于着急而去市面上买些药物自行帮助宝宝治疗,虽然说也可能对于宝宝的湿疹有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药物都是适合治疗宝宝湿疹的。市面上被卖家吹嘘的治疗效果很神奇的药物多半是含有大量的激素的,当时可能会有效果,但是只要你不给宝宝用了湿疹就会反复出现的,甚至效果更糟糕,因此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的药物是比较有保障的。

4、戒口。宝宝脸上出现湿疹以后就需要注意不要给宝宝摄入过多的蛋白质了,一定要听从医生的指导才可以给宝宝食用,特别是海鲜,这时候的宝宝一定不能碰。

5、避免受外界刺激。不要让宝宝随便接触阳光,因为这也是不适合湿疹痊愈的。宝宝出汗以后也要及时做好清理工作;天冷的时候就做好皮肤的防护工作。宝宝穿的衣服最好选用纯棉透气的为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