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打鼾不及时治影响身心发育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1-25 09:53

宝宝今天4岁11个月26天。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有的宝妈会发现自己的宝宝睡觉时候会打鼾。其实宝宝睡眠时候打鼾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为什么这样说呢?看下面介绍:儿童鼾症是儿童常见的睡眠疾病,且患病率较高,儿童鼾症的特征与成人的不同,多表现为上气道阻塞并伴有低血氧症,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具有严重影响,扁桃体和腺样体肥大是患儿得病的主要病因。

打鼾导致多动嗜睡

专家在接诊中发现,鼾症患儿家长往往会把孩子睡觉不踏实、多用口呼吸、多汗、尿床、白天嗜睡等问题,归咎为孩子年龄小、身体虚所致。其实,孩子的这些症状,不是身体虚所致,而是腺样体肥大堵塞后鼻孔,导致呼吸不顺畅,引发孩子心绪烦躁、多动、易发怒,有时会出现有攻击倾向的行为。

鼻部症状误导家长

对于孩子经常张口呼吸,家长们表示,这是鼻塞所致,但不感冒也不流鼻涕为何会鼻塞,这是患儿家长纳闷的地方。对此,医生表示,鼻部症状只是腺样体肥大临床表现的局部症状之一,但多数患儿家长却常常被迷惑,他们认为孩子是感冒或者鼻炎等。据了解,腺样体肥大常并发鼻炎、鼻窦炎,有鼻塞及流鼻涕等症状,说话时带鼻塞性鼻音,睡时发出鼾声。

腺样体肥大需及时治疗

专家表示,患儿家长在得知孩子是腺样体肥大后,第一反应都希望采用药物治疗,但是药物治疗效果很有限。腺样体肥大并不单一,与许多耳鼻咽喉疾病有关联。药物保守治疗无效时,应及时选择手术治疗,一旦病情迁延,成为全身疾病的病灶,导致反复性鼻窦炎、听力减退,有时可引起分泌性中耳炎、睡觉打鼾伴着呼吸障碍,对身体、智力发育的负面影响较大。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