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卵巢早衰要怎么做?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1-24 08:57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内分泌器官,也是女性的青春动力之源。卵巢的功能很强大,不仅可以排卵,还能合成并分泌性激素,控制内分泌、骨骼、神经等。女性到了45-50岁左右,卵巢功能会开始出现衰退,如果还没到这个年龄就发生衰退,就属于卵巢早衰。那么,预防卵巢早衰要怎么做?

卵巢功能衰退后,女性会出现月经不调、阴道萎缩干涩、性生活质量下降、性冷淡、潮热、失眠、多梦、情绪化等更年期症状。体型也会发生变化,例如长胖、臃肿、腰围增粗,皮肤变差、骨质疏松等。

预防卵巢早衰要怎么做?

★. 合理的饮食习惯

营养均衡和合理的摄取原则,多吃富含蛋白质食物,如奶制品、蛋类、鱼虾、豆制品等,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少喝咖啡、浓茶和酒。

★. 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息要规律,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上夜班等,不要抽烟和酗酒。

★. 适当的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骨骼、肌肉、神经的调节,能平衡内分泌系统,可以做瑜伽、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

★.保持良好的情绪

不要有紧张、焦虑、抑郁等负性的情绪。学会释放负性情绪,保持愉积极、乐观的心态。

★.积极治疗妇科疾病

女性最好能每年做一次健康体检,一旦发现有妇科病,要积极治疗。平时要注意月经周期和经量有无改变。一旦提早出现更年期症状,要马上到正规医院咨询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