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个进食小习惯妨害宝宝健康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1-30 11:31

宝宝今天1岁4个月21天了,宝宝从不懂说话变得逐渐能够叫出爸爸、妈妈,由不会走路逐渐能够在地面上快速爬向。在宝宝的饮食方面,宝宝由于嘴里的乳齿生长,已经可以慢慢地咀嚼一些简单、易消化的蔬菜、肉类食品,以靠这些食品去补充身体不足的营养成分。然而,在宝宝食用、咀嚼这些食物的时候,他是否以一种不正确的方式或姿势在进食呢?如果是,那你就要赶紧地帮助宝宝改掉这些不良进食习惯了,只有培养起健康的进食习惯,你宝宝的健康才能得到更加肯定的保证。

习惯一:经常食用甜味食品

甜味食品中富含糖分,一般在日常生活中有白糖、冰糖、红糖之分,它们都是从甘蔗中浓缩提取而得到的。然而,糖虽然是人体的必需营养物质之一,但如果你给宝宝摄入过多的糖分时,也会对他的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威胁的。摄入过多的糖,不仅会消耗你宝宝体内大量的钙,还会让你的宝宝变得食欲不振和影响他牙齿的健康,因此,你应把宝宝日常摄糖量控制在20克左右,以满足宝宝身体对糖分的需要。

习惯二:狼吞虎咽地进食

许多妈妈因为耐心不足或赶时间,在对宝宝进行喂饭的时候,经常地催促宝宝进食,甚至用强制性手段把食物喂进宝宝的肚子里,以缩短宝宝的进食时间。这样快速的进食方式,虽然能够让宝宝把他正餐的食物都吃进肚子里面,但那样不仅不能够为宝宝的健康起到正面作用,还会因为这样的进食方式,而对他的肠胃造成不同程度的负担和影响其进食的欲望,最后导致宝宝营养不良和排泄功能失常的情况发生。

习惯三:边看电视边进食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很喜欢呆在电视机或电脑的面前,边欣赏电视节目便吃饭。然而,这样的进食方式,虽然能够极大地满足了你和宝宝视觉上的享受,却不知不觉地损害了宝宝娇嫩的肠胃,让你宝宝逐渐变得食欲不振、厌食,最后导致营养不良情况的发生。所以,在该吃饭的时候,你就应该让你宝宝专心地吃饭,那样才能培养他良好的进食习惯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