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鱼补脑!研究发现:多吃鱼的人大脑中血管疾病较少

母婴 前瞻网 2021-11-07 19:16

 

1

法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多吃鱼与较低的脑血管疾病风险之间存在联系。血管性脑病是指大脑血管的损害,它是血管性痴呆和中风的一个风险因素。这项研究于2021年11月3日发表在《神经病学》杂志上。

该研究是一项关于血管疾病和痴呆症之间关系的大型研究。来自波尔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三个城市的研究数据,包括1623名65岁以上没有中风、心血管疾病或痴呆病史的人的磁共振成像扫描,研究员也让参与者填写了一份关于他们饮食习惯的调查问卷。

根据吃鱼的频率,参与者被分成四组:每周不到一次,大约每周一次,每周两到三次,或每周四次或更多次。研究人员比较了每组人之间血管疾病迹象的数量。

在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中,那些说他们吃鱼更多的参与者比那些吃鱼较少的参与者的大脑损伤的迹象更少。

与研究中更老的老年组相比,65-69岁的人群的鱼类摄入量越多,血管疾病越少,而在75岁以上的人之间没有明显的关系。

英国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中心的研究负责人罗莎·桑乔博士说:“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我们患痴呆症的风险取决于多种遗传和环境因素。了解生活方式的哪些方面对我们的大脑健康影响最大,是使人们能够对他们的生活方式做出明智决定的关键。”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建议每周吃两份鱼,作为平衡饮食的一部分。

研究表明,对心脏有益的东西往往对大脑有益;要想保持大脑健康,人们需要采取措施控制血压和胆固醇、不吸烟以及只在建议的限度内喝酒。

该研究论文题为' Fish Intake and MRI Burden of Cerebrovascular Disease in Older Adults',已发表在《神经病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