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无糖饮料不会胖?骗人!研究:无糖饮料无法抑制饥饿感,还可能会增加食欲

母婴 前瞻网 2021-10-04 10:45

 

1

人工甜味剂,是有甜味但不是糖类的化学物质,由于大部分人工甜味剂几乎不被人体转化,因此人们称它为无热量的糖。根据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含有人工甜味剂三氯蔗糖的饮料可能会增加女性和肥胖者对食物的渴望和食欲。

在美国,超过40%的成年人会食用非营养性甜味剂(NNS)食品,以一种无热量方式吃甜品,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完成减肥目标。尽管人工甜味剂很普遍,但其对健康的影响仍有很大争议,对食欲、葡萄糖代谢和体重的影响还有很多需要探讨的地方。

为了研究非营养性甜味剂的影响,研究人员调查了74名参与者,在三次不同的访问过程中,他们饮用了300毫升以蔗糖(食糖)为甜味的饮料、以非营养性甜味剂三氯蔗糖为甜味的饮料或水作为对照。在随后的两个小时里,研究人员测量了三样东西:使用一种叫做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的成像技术,在对汉堡和甜甜圈等高热量食物的图片做出反应时,大脑中负责食欲和食物渴望的区域活动;血液中葡萄糖(血糖)、胰岛素和其他代谢激素的水平;以及在每次访问结束时提供的自助小吃中消耗的食物数量。研究组由同等数量的男性和女性组成,他们被分为健康体重、超重或肥胖人群,使研究人员能够探索不同人口群体之间的潜在差异。

研究发现,与含有真糖的饮料相比,女性和肥胖者在饮用含有三氯蔗糖的饮料后,大脑中负责食物渴望和食欲的区域活动增加。研究还显示,与含蔗糖饮料相比,参与者饮用含三氯蔗糖的饮料后,告诉身体“我感觉饱了”的激素水平全面下降,这表明人工甜味饮料可能无法有效抑制饥饿感。

最后,女性参与者喝了含三氯蔗糖的饮料后,她们在小吃自助餐中比喝了含蔗糖饮料后的人吃得更多,而男性参与者的零食摄入量没有差异。所有参与者在研究前都禁食了一夜,而且可能比平时更饿。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研究不同的群体,女性和肥胖症患者可能对人工甜味剂更加敏感。对于这些人来说,喝人工甜味剂的饮料可能会欺骗大脑产生饥饿感,这反过来可能会导致摄入更多的卡路里。

题为“Obesity and Sex-Related Associations With Differential Effects of Sucralose vs Sucrose on Appetite and Reward Processing”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公开》(JAMA Network Open)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