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吃辅食,该自制还是购买?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0-20 14:34

宝宝满6个月之后,其成长所需的营养单靠母乳或奶粉可能不能够完全满足,所以给孩子添加辅食是十分必要的,辅食逐渐成为妈妈们的重要选择。但是为了能让宝宝吃到健康的辅食,妈妈需要了解辅食的哪些方面呢?妈妈们到底要自制辅食给宝宝吃,还是购买成品辅食更好?

原材料:有部分妈妈喜欢自己动手做辅食,认为可以根据喜好亲自选择食材,会比较新鲜,可供的选择也丰富些,宝宝的营养会更全面。但要妈妈们注意的是,即使是亲自选择的食材,也难以保证绝对安全,比如蔬菜中可能含有农药残留,仅仅通过肉眼无法判断出来。市面上的成品辅食,一般会对原材料进行严格筛选,而且会根据宝宝不同的身体需求,搭配多款食材,相对于自制来说,会更强调科学的营养

加工:有妈妈认为,自制辅食,制作过程由自己把握更安心。但也有人说,成品辅食加工也有严格检测。针对前者,妈妈有这样的心理无可厚非,要注意,自制的过程中如果不注重卫生,会容易受到细菌污染;如果妈妈没有把控好烹饪方法和过程,容易导致流失营养成分。而一些可靠的辅食品牌,都会要求在无菌的条件下生产,产品要经过多项检测,使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符合卫生和安全要求。

口感、质地:妈妈可以根据宝宝喜欢的口味来制作,宝宝喜欢吃,也会吃得更多。但是由于自制使用的工具有限,可能会让辅食质地不够细腻,宝宝不易消化。成品辅食作为大众食品,难免不能够满足所有宝宝的口味。成品辅食一般由专业的研磨工艺来加工,在口感和质地上更具优势,更便于宝宝食用。

亲自给宝宝制作辅食的妈妈,在选择食材时就要下点功夫,注重食材的安全与制作环境的卫生。此外,妈妈也可以选择自制加成品相结合的办法,来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