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婴幼儿游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0-14 19:04

核心摘要:进入冬季,婴儿游泳馆顾客增加,工作人员繁忙,很多家长也选择自己在家给宝宝游泳,关于婴儿游泳安全的事情频发,婴儿游泳场所作为公共场所,为婴幼儿提供专业护理,一定要从自身规范,加强操作培训和安全意识,从科学规范的角度为婴幼儿提供专业服务,以下给家长和婴儿游泳从业人员做一些安全提示。

进入冬季,婴儿游泳馆顾客增加,工作人员繁忙,很多家长也选择自己在家给宝宝游泳,关于婴儿游泳安全的事情频发,婴儿游泳场所作为公共场所,为婴幼儿提供专业护理,一定要从自身规范,加强操作培训和安全意识,从科学规范的角度为婴幼儿提供专业服务,以下给家长和婴儿游泳从业人员做一些安全提示。

秋冬季婴幼儿游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注意宝宝游泳的时间

很多家长都知道,适当的游泳练习对宝宝的身心发育均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也知道让婴儿游泳时间太久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游泳对宝宝来说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通常宝宝游泳的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不满月的宝宝尽量不要超过10分钟。建议家长在婴儿游泳结束以后,听从游泳师的建议,及时将宝宝抱出水面。

注意婴幼儿游泳圈正确佩戴

婴儿颈椎尚未发育完全,脖圈佩戴不正确容易损伤颈椎。如果脖圈过松,可能会掩住婴儿口鼻;如果脖圈过紧,则易压迫气管、血管、颈动脉窦等。而颈动脉窦受压,即刻会引起血压快速下降,继而引发昏厥。对婴儿来说,这是十分危险的。

因此婴儿游泳脖圈佩戴,要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婴儿游泳师佩戴,佩戴以婴儿舒适为主,不要佩戴过紧,如脖圈宽松,可以在颈部和脖圈之间放置一条毛巾。

另外一定要根据宝宝身体发育的状况选择合适的游泳圈,比如宝宝脊椎发育不完善的情况下选择趴圈保护宝宝颈椎,在宝宝手臂有一定力量的情况下选择腋下圈(建议宝宝在8个月之后选择腋下圈)等等,要由专业的婴儿游泳师根据宝宝身体发育状况进行选择。

婴幼儿游泳前后的专业护理

在婴儿游泳结束并将宝宝抱出水面之后,要及时将宝宝皮肤上的水分擦干。但并不是随便擦擦就完事儿了,要注意将宝宝皮肤褶皱处的水分也擦干净,毕竟,水蒸发吸热,如果不及时将宝宝皮肤表面的水分擦干净,很容易引起宝宝着凉、感冒。因此,婴儿游泳结束之后一定要擦干宝宝每一寸皮肤上的水分,以防止着凉。

游泳时婴儿若被水呛到或不小心让水流入耳朵,很容易引起窒息或中耳炎,因此游泳完成后,如耳朵有进水,一定要用棉签将宝宝外耳道中的水排出吸干。婴儿游泳师需要针对脐部、口鼻、耳朵、头部、腹股沟等关键位置进行专业护理,完成后换上干净的衣服,并做好保暖工作。

宝宝游泳后应适当休息后再离开

宝宝游泳完成后,很多家长觉得,给宝宝穿好衣服就可以走了,再呆在婴儿游泳馆就觉得不好意思。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要让宝宝在婴儿游泳馆家长休息区待5-10分钟,等宝宝适应外部环境之后再走。

宝宝游泳后喂奶要超过半个小时

宝宝游泳结束之后往往会又饿又渴,但聪明的家长都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给孩子喂奶。婴儿游泳虽然是最适合宝宝的运动,但对于宝宝来说,绝对是一项全身性的大运动,宝宝在游泳结束后,其他器官都相对活跃,消化系统处于弱势状态,此时进食很容易导致气血供应不足,由此产生一些列的不适反应。因此,建议家长让孩子休息一会儿,在给孩子喂奶。

总之,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去专业婴儿游泳馆游泳,不要在家盲目操作。宝宝游泳时家长需要放下手机,时刻看护,不要让孩子独游,身旁一定要有专业人士看护,毕竟游泳圈脱落或呛水等安全隐患时有发生;二是建议家长不要强制婴幼儿游泳时间,应以宝宝的愉悦感为主。

最后,建议所有婴儿游泳场所婴儿游泳师一定要学习婴儿急救知识,游泳场所每年定期保险,防患未然。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