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0-23 19:39

对于处在孕期的女性来说,怎么吃,能吃什么都会注意许多,避免稍不注意对自己和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即便有时碰到自己喜欢的也不太敢肆意地吃。随着季节的变化,脐橙也即将上市了,橙子的酸甜多汁常常让很多人欲罢不能。对于一些妊娠反应比较大准妈妈来说,橙子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孕妇的痛苦。但是孕期这个特殊时期,什么东西都要讲究,橙子也不意外。那孕妇可以吃橙子吗?孕妇吃橙子要注意什么呢?

孕妇吃橙子的好处

1、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孕妇的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会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

2、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孕妇常吃橙子,能够很好的预防妊娠高血压。

3、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因此,孕妇吃橙子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4、孕妇感冒时尽量不能吃药的,而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因此,孕妇吃橙子不仅能治疗感冒,还能促进食欲,缓解孕吐。

孕妇吃橙子要注意什么

1、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不利。

2、橙子富含维生素C,但是由于橙子中糖分含量也比较高,孕妇怀孕期间如果糖分摄入过多的话,很容易得妊娠期糖尿病,所以孕妇最好每天吃不超过两个的橙子。

3.、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

4、孕妇吃橙子时忌与槟榔同食。

橙子不仅味道可口,能够在孕早期缓解准妈妈的食欲不振,提高胃口。它其中富含的各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还能够很好地预防孕妇高血压,同时也有利于腹中胎儿智力和健康的发展。但是橙子的由于糖分含量也不少,因此为了避免准妈妈在孕期患上妊娠糖尿病,橙子的量一定要适度。此外在吃一些含维生素较高的水果时要避免和奶粉一起吃,这样才能更好地吸收两者的营养成分。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