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如何科学有效减肥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0-01 16:28

产后肥胖的原因一般包括两个因素,首先是激素或内分泌失衡引起的体重增长,其次,产后肥胖常与孕期或月子期间营养摄入过量有关,所以需要针对造成产后肥胖的根本原因,合理通过运动、以及饮食等多方面的结合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另外,产后减肥过程中需要量力而行,应以不加重身体负担,不对身体造成影响的情况下,进行科学减肥,以免得不偿失,给身体造成不良后果。

1、调整饮食结构

对于产妇来说,要避免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进行减肥,以免影响产后身体恢复,对身体的体质造成不良影响。

生活中可适当调整饮食习惯,保证饮食的合理性。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如地瓜,燕麦等,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补充维生素,注意避免吃一些高油脂,高热量,高糖分的食品,适当补充蛋白质。

另外,减肥时还应该适当的多喝一些水,来加快新陈代谢。

2、合理坚持运动,科学减肥

产后减肥开始的时间不宜过早,减肥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所以刚开始减肥时,产后妈妈不用过于要求运动量,避免长时间的进行高强度的锻炼,更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比如练瑜伽,慢跑等有氧运动,后续可根据个人情况来增加运动时间。

其次,减肥需要长期坚持才能产生效果,并没有能够快速见效的手段,市面上的减肥速效产品不要盲目相信,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3、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除此之外,应注意生活习惯的规律,合理作息,早睡早起,并注意心态及情绪的健康,从而促进机体内分泌的稳定和调理,当然,平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休息时间,以免身体过于疲惫劳累。

产后如何科学有效的减肥,总体来说就是不操之过急,循序渐进,科学饮食,合理运动,促进热量消耗,来达到减肥最终目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