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食减肥好不好?减少热量摄入,提高热量消耗,才是正确的减肥方法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8-24 09:26

节食减肥,坚持几天可以瘦下来?

节食减肥体重肯定是会下降的,但是这种下降是不合理的。减肥不仅仅是只减十几天或者一个月,就不需要继续减肥了,它是长期奋战的过程。

节食减肥,还有一种说法叫阿特金斯减肥法。但是阿特金斯减肥法会破坏了人体饮食均衡的习惯,导致潜在的心血管疾病风险。除此之外,还会加重了肝脏和肾脏的代谢负担,进而给肝肾功能带来致命风险。

除此之外,节食减肥并不能达到真正的减肥目的,一旦大家开始恢复饮食,体重会再次增加,甚至会更重。因此想要减肥的各位美眉们,不要一味的去节食。

减肥还有4大误区,请坚决避免

除了不吃主食以及不吃晚饭的减肥方法以外,还有4大减肥误区也要坚决避免。

1、果汁减肥

果汁减肥是非常错误且伤身的方法。有些人会说,果汁除了可以减肥,还能排毒。可事实上,水果汁中缺少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不能维持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而且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糖,不但不会减重,长此以往还会增肥。至于排毒更是无稽之谈,喝果汁要是能排毒,还要肝脏和肾脏做什么。

2、按摩减肥

按摩是不能减肥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减肥方式是舒服的。按摩减肥的原理是通过刺激肌肉,让肌肉变得有弹性,但是它并不会消耗脂肪。

3、桑拿减肥

蒸桑拿可以排出大量汗液,会导致体重的假性降低,让人误以为能减肥。但蒸桑拿去掉的体重仅仅是水分,而不是脂肪,只要身体再补足水分,体重还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4、吃辣椒减肥

一些人认为辣椒可以加快新陈代谢、消耗热量,从而使体重减轻。但其实长期吃辛辣食物,会增加肠胃疾病的风险,除此之外还会导致皮肤粗糙、长暗疮。

如何减肥既健康又快速?

五花八门的减肥方式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作用,减肥的本质就是,身体消耗的热量要超过摄入的热量。

● 均衡饮食

减肥要均衡饮食,大家每天要保证蔬果的摄入量达到700克以上,食用油不超过20克。除此之外,大家在减少主食摄入量的同时,还要避免油炸高糖食物,例如烧烤、甜品等等。

● 加强运动

减肥运动应该以有氧运动为主,每次时长要达到30分钟以上,例如快步走、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等都可以。减肥时,每周至少要运动3-5次,如果时间充裕,天天运动更好。

希望想要减肥或者正在减肥的美眉们,一定要健康减肥,切不可为了一时的结果,而伤害自己。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