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婴幼儿游泳不能贪多,正确的频率应该是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7-15 11:18

不少家长都会在夏天,给孩子在婴儿游泳馆办季卡或者月卡,因为不限制次数,而且宝宝喜欢游泳,婴儿游泳馆的环境也十分舒适,就有家长频繁带孩子去游泳,甚至一天两三次的,其实宝宝游泳也是有合适频率的,太多未必对孩子是好事。

夏天婴幼儿游泳不能贪多,正确的频率应该是

大家都知道,婴幼儿游泳对孩子的发育有好处,不仅可以促进消化、改善食欲,有助于身体发育和免疫力提升,而且有助于孩子大脑、神经系统、心脏供血能力、肺活量、运动能力等,且坚持让孩子游泳可以养成习惯,培养孩子积极、阳光、自信的优秀品质。

不过,中国有句古话“水满则溢,月满则亏”,对孩子来说如此,孩子频繁游泳且活动量很大,对孩子的身体也有一定的负担,反而不利于身体发育,科学的宝宝游泳频率为每周2-3次,即两三天一次最好,游泳一天休息一天然后再去,身体也能得到恢复。

夏天婴幼儿游泳不能贪多,正确的频率应该是

此外,家长应该注意的是,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游泳时间也是不同的,月龄小的宝宝游泳时间也应该有所控制,具体是:

 

  • 0-3个月宝宝每次游泳控制在10分钟以内
  • 4-8个月宝宝每次游泳控制在10-15分钟左右
  • 9-12个月宝宝每次游泳应在15-20分钟左右
  • 1-2岁宝宝每次游泳在20-25分钟左右
  • 2岁以上的孩子游泳时间控制在35分钟左右

同时家长应该结合宝宝游泳时候的表现,比如活泼好动的宝宝,游泳频率应该降低,而安静、享受的孩子,也应该在游泳时调动他的积极性,多活动、引导游戏等,让孩子舒展身体、积极运动。推荐阅读:宝宝游泳不在于快、正规、时间长,只在于是否坚持

此外,家长应该注意的是,有以下几种状况的宝宝是不能参与游泳的:

一、胎龄小于32周或体重低于2000g的早产儿、Apgar<8分的新生儿、有新生儿并发症的婴儿。

二、皮肤破损、感染、感冒、发烧、拉肚子、免疫力系统疾病等身体不适的婴儿。

三、注射防疫针24小时后再游泳和洗澡。

四、进食前后的一个小时不建议剧烈运动和游泳。推荐阅读:最近两起婴儿游泳新闻,家长带孩子游泳要注意这些

夏天婴幼儿游泳不能贪多,正确的频率应该是

不得不说的是,婴幼儿养成游泳的习惯是很重要的,坚持游泳才能让身体发生本质的变化,各种刺激、运动启蒙、兴趣等在孩子成长过程的各个阶段都有重要作用,这也是婴幼儿游泳应该坚持的最大原因,而每周2-3次也是能够维持孩子养成游泳习惯的。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