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盲人能重见光明吗?这种神经植入物可助盲人重新看清物体

母婴 前瞻网 2021-07-25 18:07

 

盲人能重见光明吗?这种神经植入物可助盲人重新看清物体

2017 年,刊载在英国《柳叶刀・全球卫生》的一篇研究报告预计,如果不加强对眼疾的治疗,预计到 2050 年全球盲人数量将增至 1.15 亿。

中国盲人协会官方网站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盲人最多的国家,视力残疾人数达1731万。

这些黑暗中的行者有可能重获光明吗?

近日,俄罗斯斯科尔科沃传感器技术实验室与俄罗斯科学院高级神经活动和神经生理学研究所合作,开发出了一种用于植入大脑皮层的神经植入物,以帮助盲人看清物体。

这种植入物带有两个摄像头,镶嵌在大脑的视觉皮层区域,用小电流刺激它时可以实时读取图像,执行眼睛的功能。与此同时,利用安装在腰带上的微型计算机分析来自相机的图像,并将处理后的图像传输到植入物。

研究人员表示神经植入物组件目前正在啮齿动物中进行测试,然后会在猴子身上试验。

该技术是侵入性的,如果失误会带来风险,因此所有组件,尤其是植入大脑的组件,都需要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并评估安全性和有效性,最后根据动物实验的结果来确定何时在志愿者身上进行试验。

传感器技术实验室计划在2023年为10名盲人志愿者安装这种植入物,如果一切顺利,2027年或开始广泛使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