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原创音乐赋能!快手×QQ音乐“12号唱片”第二季明星合伙人重磅官宣

母婴 娱乐中国 2021-07-16 18:21

娱乐中国讯 7月16日,快手联合QQ音乐正式官宣胡海泉、阿朵担任“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第二季明星合伙人,与TME制作家工作室特邀金牌制作家一起,强势赋能华语原创音乐。相比第一季,此次大赛在赛制及扶持力度上全面升级,通过高额现金激励、千亿流量曝光、明星联动造势以及热门节目活动助推等全方位资源,持续聚合“音乐+视频”宣发新势能,让更多优秀原创作品及音乐人进入大众视野。

为原创音乐赋能!快手×QQ音乐“12号唱片”第二季明星合伙人重磅官宣

“12号唱片”第二季全方位扶持加码 助推原创音乐高速“破圈”

为了让多元风格的原创好歌都能“崭露头角”,本次“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第二季特邀明星合伙人及金牌制作人强势加盟,实力唱作人胡海泉和新民族音乐人阿朵担任明星合伙人,全程见证原创歌手们的成长与蜕变,助力华语原创新生代力量的崛起;TME制作家工作室特邀金牌制作家郑国锋、廖佑祥也将倾力助阵,以专业视角挖掘优秀作品,并为TOP12强重制歌曲,帮助优质原创音乐人实现梦想。

据了解,“12号唱片”原创音乐人大赛的总奖金池超60万元,广大参赛者更有机会获得千亿资源曝光、热门节目合作等权益。大赛最终将基于数据表现、内容质量及资深制作人点评等多个维度,角逐出12位优质唱作人,集合打造2021年“12号唱片”年度专辑。自海选开启以来,短短五个月内已有大量优秀音乐人参赛,涌现出多首优质原创作品。

目前,“12号唱片”的海选已拉开序幕,在快手站内搜索“12号唱片”即可查看一周海选排名榜,流行、嘻哈、民谣等多元曲风的佳作相继涌现。不少快手用户使用发布的音乐作为短视频BGM,给大赛的热度添一把火。

为原创音乐赋能!快手×QQ音乐“12号唱片”第二季明星合伙人重磅官宣

快手“双击音乐计划”赋能原创音乐助力普通人实现音乐梦想

去年,快手联合QQ音乐打造了2020年 “12号唱片”唱作人大赛第一季,挖掘出了《不知所措》《火海》等多首爆款歌曲,成功助推王靖雯不胖、Li-2c等原创音乐人,实现了“歌红人也红”。其中,《不知所措》在双平台狂揽45亿播放量,原唱快手站内单条视频播放4200万+,深受大量乐迷的追捧与喜爱。而在今年,“12号唱片”还将继续整合快手与QQ音乐双平台优势资源,从源头内容的联合打造,到“音乐+短视频”的宣发推广,共同助力海量原创好歌及“宝藏”音乐人“刷屏”。

实际上,“12号唱片”是快手“双击音乐计划”的专属福利活动之一。为帮助音乐人解决玩音乐不赚钱、有好歌没人听、爱唱歌没舞台等顽疾,“快手音乐”重磅推出了“快手双击音乐计划”,全面加码对音乐领域创作者的扶植力度,集结站内外核心资源,全力关注每个音乐梦,并打造多重福利矩阵,助力音乐人作品曝光、人气提升、变现增长。

为原创音乐赋能!快手×QQ音乐“12号唱片”第二季明星合伙人重磅官宣

近年来,快手一直致力于赋能原创音乐,可以看出,快手正在全面赋能音乐人多元价值提升,为良性的音乐生态助力,推动数字音乐产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伴随短视频、直播等新兴业态崛起,音乐人以及数字音乐产业迎来更多全新发展机遇。从多元音乐创作者生态来看,以原创独立音乐人为代表的等各类型音乐人均能够在快手实现音乐梦想,获得被看到、被喜欢的机会,实现收入的持续增长,并找到坚持音乐的理由和有力支撑。“12号唱片”是一个良好的入局契机,它将进一步激发音乐人的创作热情,帮助更多音乐人获得海量流量和资源曝光、更多线下演出和明星合作机会,以及无上限的版权结算、超丰厚的奖金福利等商业收入增长。

目前,“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海选正在火热进行中,在快手站内搜索“12号唱片”可以了解更多信息。热爱音乐的唱作人们,快登录快手报名参赛吧!上传你的音乐,即刻启航你的音乐梦想,更多「快手音乐人」福利活动进行中!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