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婴儿游泳馆店长一定要关注员工人效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7-16 18:15

人效这个词,在实体店经营中是绕不过去的一个词,也就是每位员工的每日业绩,在餐饮店、服装店、婴儿游泳馆、母婴店、精品店等各类实体店都会关注这项数据,明白了人效一词的含义,那么婴儿游泳馆要怎么提升人效呢?

其实,人效就是每个人的赚钱效率,门店每日总销售额÷员工人数=人效,如果店长能够把人效做成一个曲线图,那么就能看到实际经营情况的波动,通过对人效高峰和低谷的对比,结合门店的变化,能够找到门店的经营秘诀。

明白了为什么要关注人效,那么重要的问题来了,就是怎么提高婴儿游泳馆的人效,其实方法也是围绕着数据进行的,比如说:

第一,梳理好顾客进店的各项流程。有的店长管理不到位,会出现接待人员不明、接待流程混乱、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这个店长一定要安排各个岗位的工作,梳理流程,减少等待时间,缩短顾客进店到出店的时间。

为什么婴儿游泳馆店长一定要关注员工人效

第二,员工人数过多或者低效。比如说高峰期员工不能全力以赴,低峰期闲散员工过多,员工工作不积极玩手机等,有的时候提高人效的方法就是减少员工数量,虽然这很残酷。

第三,提升销售额和利润。比如店内的会员卡销售、套餐组合、高利润产品、客单价高的商品等,都是店长关注的重点,这些都是销售额的主要组成部分,店长要想办法提升这些。

第四,快速解决客诉问题降低影响。有些门店出现客诉问题的时候,店长或员工要不惜花上一两个小时和顾客争辩,也不做一点点的让步,其实这些时间成本用来接待新顾客赚的钱远比小让步划算得多。

为什么婴儿游泳馆店长一定要关注员工人效

第五,提高店内的空间利用率。从设计和实用性方面来说,婴儿游泳馆要看起来高大上,预留一部分空间,但是空间利用率对实体店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些可利用的空间摆放些高档、可靠、高利润的商品,也能无形中增加业绩。

第六,学会用软件、工具等解决问题。工具的出现就是解决多种重复问题,比如用软件解决手工记账繁琐、无法查询、没有报表等问题,有的时候快速有效的收银、记录也能大幅度提升效率。

PS: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专门为婴儿游泳馆开发的一体化运营系统——婴泳管,这款软件的会员管理模块不仅可以解决复杂的业务需求,而且预约模块方便顾客预约减少等待时间,还有报表模块、仓库模块快速分析店内业务情况、商品情况,多维度分析门店,满足店长的大部分需求。

如果您作为婴儿游泳馆的店长还没有关注过“人效”,那么不妨从现在开始记录、分析门店人效,并且想各种方法提高人效,相信过不了多久就能看到业绩的提升,重点关注人效让管理更加清晰、明了。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