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乱跑却运动不足,不妨先尝试婴幼儿游泳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7-15 17:39

经常有家长说到,自己的孩子在家里一刻也不闲着,经常在各个方便乱跑,自己也会每天傍晚带孩子下楼散步,甚至是给孩子报舞蹈班、轮滑、跆拳道等锻炼身体,以为这样孩子的运动量就足够了,实际上世界上80%的孩子运动量不足,这里说的运动是真正的运动,能够起到锻炼身体的哦。

为什么说大部分孩子运动不足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运动时间标准不同,而且要结合睡眠时间、静坐和轻度时间、中度或剧烈运动时间综合衡量,并不是简单的看着孩子在动就可以了,下面是各个年龄段孩子的运动时间标准:

天天乱跑却运动不足,不妨先尝试婴幼儿游泳

0-1岁的婴幼儿运动量:这个时间段的婴儿,每天累计趴着、爬行的时间不低于30分钟,单次静坐或抱着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同时要保证0-3个月全天累计睡眠时间14-17个小时,4-11个月全天累计睡眠达到12-16个小时。

1-2岁幼儿的运动量:在孩子拥有基本运动能力后,每天要累计至少3个小时的身体活动,单次抱着或者静坐时间不能超过1个小时,每天要累计11-14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3-4岁的儿童运动量:每天累计不少于3个小时的体育锻炼,中高度活动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单次静坐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每天累计10-13个小时睡眠时间。

也就是说,孩子在一岁前先保证睡眠时间,同时利用活动时间锻炼身体(包括肌肉、骨骼、关节等)强度,一岁后每天就要有不少于3个小时的活动量,避免久坐引起的肥胖,且随着时间增加,中度和剧烈运动时间也要相应增加。

中度和剧烈运动都包括哪些

儿科专家是非常重视中度和剧烈运动量的多少,并认为中度运动的孩子要出现身体发热或微微出汗、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说话断句等,比如快步走、游乐场玩耍、轮滑、游泳、球类运动等属于中度锻炼。而让孩子明显脸色发红、大出汗量、呼吸急促、说话不连贯的运动,比如跑步、长时间追逐、对抗性质的球类运动等,属于剧烈运动。

天天乱跑却运动不足,不妨先尝试婴幼儿游泳

温馨提示:家长不要听说孩子喊累、不愿意运动就降低孩子的运动量,一定要通过观察孩子的身体表现结合时间,判断孩子是否运动量足够。

为什么游泳是最推荐的宝宝运动

相比于其他运动方式,宝宝游泳的好处包括:1、能在新生儿时期就参与其中。2、由于水的浮力作用身体负荷小。3、活动全身的肌肉、骨骼和关节,锻炼更全面。4、宝宝游泳不会出现偷懒的情况,大部分孩子兴趣很高。

天天乱跑却运动不足,不妨先尝试婴幼儿游泳

事实上,不少孩子都是游泳只嫌不过瘾,离开泳池的时候不乐意,游泳后也能快速入睡、睡眠时间增长,而通过游泳也能锻炼孩子身体发育、免疫力提升、心智发育,比如说:

一、有助于食物消化,提高食欲、食量。

二、游泳后家长不用哄轻松入睡,深度睡眠时间增长。

三、提高身体平衡、四肢协调性、反应等运动能力。

四、刺激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

五、提高心脏供血能力和肺活量。

六、长期游泳身体强壮,免疫力更强。

七、锻炼孩子的胆量,培养其阳光、自信、不畏困难的优秀品质。

夏天到了,为了孩子少出汗,孩子的运动量会出现锐减,家长也应该重视孩子的中度、剧烈运动时间,运动时以热身运动-中度运动-剧烈运动-休息放松顺序,让孩子多磨练身体,注意运动时间和强度,真正的让孩子得到锻炼。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