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长注意!孩子除了爱吃糖,导致儿童龋齿的原因还有这3个,提前预防很关键!

母婴 TOM    2021-06-25 18:09

据我国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 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 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且两个年龄段的龋患率都是农村高于城市,儿童龋齿患病率上升明显。

而一说到龋齿,大部分家长第一个想到的原因就是“孩子爱吃糖”。

龋齿是多因素疾病,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细菌、饮食、牙和唾液,三者相互关联造成的龋齿。而口腔卫生不好,口内环境差,饮食习惯有问题,是导致龋齿的主要因素,所以除了吃糖,导致儿童龋齿的原因还有这3个:

①口腔卫生差——给细菌提供完美的滋生环境

这是最容易造成龋齿的原因,许多孩子从小都不喜欢刷牙,没有漱口的习惯。

②长期缺钙——牙齿失去最好的保护壳

要知道,牙釉质是牙组织的基础屏障,牙齿健康的关键在于外层牙釉质是否健康,而牙釉质的主要成分就是钙!如果在牙齿发育期,没有充足的钙质补充,牙釉质的保护力就会下降,细菌就会乘虚而入,破坏牙本质,导致龋齿发生。

③喜欢吃零食——很多零食都含糖较高

有一部分家长也表示,平时并没有让孩子吃糖,但孩子依然是满口烂牙,这又是怎么回事?

其实目前很多家长都没有意识到孩子每天摄取的食物中,都有很多食物都是含有糖分的,比如蛋糕、饼干、奶粉、饮料、膨化食品等等,只要是孩子爱吃的零食,基本上含糖量都很高,否则口感不好,根本不足以吸引孩子。

 家长注意!孩子除了爱吃糖,导致儿童龋齿的原因还有这3个,提前预防很关键!

所以,在给孩子挑选零食的时候,选择0蔗糖是好办法。那有没有一款儿童零食,在满足儿童的口感同时,又能做到0蔗糖?

作为专注儿童健康食品的创新品牌妙飞,在2021年推出0蔗糖配方奶酪棒,减少儿童糖分摄入,从而有助于缓解儿童龋齿的问题,让孩子吃起来更健康。

 家长注意!孩子除了爱吃糖,导致儿童龋齿的原因还有这3个,提前预防很关键!

同时,奶酪作为含钙产品,可以为孩子更好的补钙,让牙釉质发育更完全。妙飞0蔗糖配方奶酪棒在配方上,也做了全面的升级,采用2:1黄金钙钠比,高钙少量钠对于孩子们来说,更有利于他们的营养吸收,让孩子钙力满满的同时,营养吸收更有保障。

不仅如此,0蔗糖不等于无糖,妙飞奶酪棒在0蔗糖的基础上更注重健康和口味,让孩子在保持口感好吃的基础上,保证适当甜度的同时避免产生大量热量,不仅可以预防龋齿,还能避免孩子摄入过量的脂肪。

 家长注意!孩子除了爱吃糖,导致儿童龋齿的原因还有这3个,提前预防很关键!

要知道,牙齿的好坏关系着孩子的胃口,所以牙齿的健康对于孩子来说十分重要。口腔健康是一生健康的基石,完整健康的牙齿才能发挥正常咀嚼功能,保障孩子颌面部的正常发育,有利于维持孩子生理和心理健康。

所以希望家长们可以给孩子选择更健康的零食,督促孩子清洁好口腔卫生,让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