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停经后还有白带吗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6-07 11:51

女性停经后还有白带吗?白带是女性身体内的一种分泌物,通常来说,它是随月经期时雌激素的分泌而发生变化,一般在排卵期后白带量会有所增多。但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所有的女性都会面临停经的到来,那么,女性停经后还有白带吗?带着疑问,下面来一探究竟。

女性停经后还有白带吗

一般情况下,女性停经后卵巢功能会有所衰退,其体内雌激素分泌会逐渐地减少,阴道局部宫颈局部的分泌物明显减少,同时其阴道粘膜相应的也会变薄。因此绝经以后正常情况下白带量会明显减少。若绝经后白带还出现增多,要多加注意,女性停经后还有白带的原因介绍如下:

1、雌激素导致停经后白带增多:女性朋友在停经后,其阴道粘膜增生,因此就可能会导致白带出现如育龄期一样时,这往往说明体内有雌激素。临床上偶有发现女性朋友在停经后,其卵巢泡又生长而分泌雌激素。需要大家引起重视的是,有一部分女性朋友得了卵巢肿瘤、肾上腺肿瘤等疾病时,身体也会分泌激素,即功能性肿瘤。建议绝经期女性测定激素水平,并作必要的检查除去肿瘤。

2、老年性阴道炎:如果在绝经以后白带还出现增多还要警惕老年性阴道炎,通常来说,女性在停经后阴道粘膜变薄,因此就会导致此部位抗感染和抗摩擦的能力大大下降,这时极易感染致病菌。当女性停经后白带增多,同时还伴有不同程度的局部瘙痒、烧灼感,严重者会有局部触痛时,常提示老年性阴道炎。

3、药物性因素:如果在绝经以后白带还出现增多还与药物性因素有关,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中老年滋补品增多,不少益寿、营养药物中有激素成分,滋补的中药中往往有多量外肾类药物,这些都可以引起停经后白带增多。

女性停经后还有白带吗?由上面的介绍可以得知,女性停经后还有白带,但是量会明显减少,若发现在绝经以后白带还出现增多,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扶持正规医院接受检查的同时,还要注意外阴的局部护理以及清洁。平时饮食清淡,注意休息,提高免疫力。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