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洲杯惊魂一幕!AED“黄金4分钟”内救了埃里克森,专家:两种原因或致昏厥

母婴 前瞻网 2021-06-13 18:12

 

 

时隔5年,欧洲足球“战火”重燃!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0:00,欧洲杯小组赛丹麦同芬兰的比赛中,却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丹麦核心埃里克森在无对抗情况下突然昏阙。所幸,经队医急救后,埃里克森恢复了意识。

欧洲杯惊魂一幕!AED“黄金4分钟”内救了埃里克森,专家:两种原因或致昏厥

据诺福克与诺维奇大学医院的心脏电生理顾问——理查德-蒂尔博士表示,埃里克森突然昏阙,“可能的情况是,他有一个先天性疾病,直到现在才被发现。”同时他还表示,也不排除埃里克森被病毒感染导致心肌炎的可能。

无论如何,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的生命是让人欣慰的,能够在“黄金4分钟”内挽救这样一名球星,这场比赛的球迷们总算也暂时宽下心来关注后续。

据悉,在急救治疗中,埃里克森接受了心脏复苏和胸部按压。通过直播画面。可以看到现场医务人员对他进行了心肺复苏(CPR),使用自动外部除颤器(AED)。

体育场上猝死的悲剧并不鲜见,而此次抢救成功,AED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AED,是一种便携式急救设备,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律,并且给予电击除颤,让心脏窦房结重新开始工作,继而使得心跳恢复。这种医用设备,一般需要受训练的专业人员使用。

AED电击是“自动运行的”,电击完需要立刻持续进行CPR心肺复苏术,直至救护人员到达现场改由救护人员急救。

有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55万人死于心脏骤停,抢救成功率不到1%。如果在公共场所普及AED及其使用方法,在3分钟内进行除颤抢救,心脏骤停者生存率能够高达50%!

此前,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就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审议,其增加了AED相应规定:公共场所应按规定配备必要的急救设备、设施。希望在考虑规模、人员情况、设置意愿等综合条件基础上,在公共场所合理投放配置AED,逐步形成网络。

据预测,2026年中国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9.2亿元左右,行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