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出现5种情况,要警惕乳腺炎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5-01 09:46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哺乳期、绝经后是乳腺炎高发期。乳腺炎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健康,炎症带来的不适对日常工作和生活都会有影响,如果出现以下这些症状时,女性朋友就要警惕是否患上乳腺炎了。

1.乳头溢液

非哺乳期出现乳头溢液的症状时,一般溢液呈棕色、血性或暗红色,当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更要引起重视,大多数是病理性溢液,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2.乳房外形改变

乳腺炎常见乳房部分皮肤隆起,局部会出现橘皮状、水肿、变色、湿疹等乳房外形改变的症状。

3.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是乳腺炎的常见症状,在按压乳房时疼痛会加重,同时会伴有乳房肿胀的症状。

4.乳房肿块、脓肿

乳腺炎发作时乳房可触及肿块,约蚕豆大小,肿块较硬,活动适中。另外当乳腺炎症状加重时,乳腺组织会出现坏死、液化等情况,导致脓肿的出现。

5.乳腺炎的全身症状

如果乳腺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出现发热、寒颤、心跳加快等并发症,同时乳房肿痛会加重,乳房皮肤出现红肿,此时一定要尽快就医,否则容易引发严重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