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不足饮食怎么调理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5-11 13:58

很多人对于气血不足的问题没有高度重视,要知道气血不足会引起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比如会使脏器功能有所减弱,所以说就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严重威胁到了身体的健康,因此气血不足必须要及时调理,那么气血不足饮食怎么调理呢?

气血不足饮食怎么调理

面对气血不足,大家可以选择黑米粥,先把黑米淘洗干净,之后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并熬煮成粥,在黑米里面含有了多种人们身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与多种维生素,有着非常好的滋养脾胃的效果,在春季的时候是特别适合大家食用的,尤其是对于产后身体虚弱的女性来讲,可以适当的多喝些黑米粥,效果是非常好的。

气血不足的患者也是可以选择韭菜猪肝汤的,主要是用到了猪肝和韭菜,先把韭菜清洗干净,之后再切成段状备用,同样需要把猪肝清洗干净,再切成片状后备用,先把猪肝放到油锅里面进行煎炒,并且再把韭菜放进去,加入适量的清水与食用盐,再用小火进行收汁即可。韭菜有着非常好的补充身体里面阳气的作用,而猪肝的话,对于我们身体的气血不足有着非常好的补充效果,女性气血不足的时候,韭菜猪肝汤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另外还可以选择黄豆雪梨猪脚汤,主要是用到了雪梨,黄豆,姜片以及猪脚,先把猪脚切成块状,并且加入适量的姜片去味,再把已经去掉核的黄豆与雪梨一起放进去,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烧开十五分钟后改成小火,继续一个小时的慢炖,再加入适量的盐进行调味就可以了,有着非常好的补充气血的效果。

气血不足饮食怎么调理呢?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气血不足的现象,在身体方面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所以说大家不得不重视气血不足的问题,气血不足可以选择黄豆雪梨猪脚汤,韭菜猪肝汤或者是黑米粥等,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