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绝经后又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4-03 19:14

每个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有月经来潮,当然随着年龄增长,到了一个阶段后月经会自然退去,也就是完全绝经,这是每个女性生理自然反应,人来有去。也有一部分女性绝经后又来月经,担心是不是异常出血。

女性绝经后又来月经是怎么回事呢?

如果年龄在55岁以上已经绝经一断时间,突然再有出血,首先要到医院通过检查确认是不是月经,这种情况下一般会考虑并非月经,可能是阴道不规则出血,需要观察出血情况,比如出血量以及持续时间,假如出血量和以往来月经并不一样,呈点滴出血状,而且持续时长也短,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卵巢内残留了卵泡,受雌激素作用,子宫内膜自然脱落引起阴道出血。无论如何,只要是绝经一段时间突然又有月经出现,还是要引起注意,至少要警惕是不是生殖器官病变出现的症状表现。

每个女性具体绝经时间不一样,多数女性绝经的时间会在45-55岁左右,也有极个别女性绝经时间比较晚,不是有很多年龄到六十岁的女性还有怀孕,说明自己月经一直未停止来潮,排卵也很正常,这与个人日常保养有很大关系,也就是与女性身体素质有关系。不过一旦有绝经发生,过一段时间突然又来月经,确实考虑最好到医院做妇科检查,通过超声检查、激素六项确认是否存在妇科病变。

所谓绝经就是指月经彻底不再来潮,如果女性绝经后又来月经,一定是身体给出的一种警告信息,目前极少有女性在绝经后又来月经是属于正常现象,当然并非百分百,为了保证第一时间发现可能存在的健康隐患,请到妇科门诊早点进行检查,哪怕没有问题,做个检查也没有什么坏处,至少可以了解身体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会有绝经后又再次来月经这种事情发生。女性到了一定年龄后,身体器官各个功能开始衰退,包括生殖器官功能也会下降,所以定期检查也是保障健康的重要方式。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