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嫂需要持证上岗吗?月嫂主要有哪些服务?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4 15:12

现在坐月子请月嫂的家庭越来越多了,在合适的价格里选择合适的月嫂,这是大家都期望的。月嫂需要持证上岗吗?月嫂主要有哪些服务?这些你知道吗?

首先月嫂服务人员需要具备的就是《高级母婴护理师》证书,这个是照顾客户需要的最基础的证书,月嫂其实是一个十分专业的人员,在各个方面都必须具有专业的能力,如果还会月子餐的制作就需要有《膳食营养师》证书。月嫂在对产妇的照顾有以下几点:

1.对产妇恶露的观察、帮助产妇伤口的护理;

2.对产妇的卫生指导、帮助产妇衣服清洗;

3.房间卫生的打扫、帮助产妇乳房清洁护理;

4.对产妇乳腺炎的观察预防;

5.产妇情绪的疏导、月子餐的制作等。

这个只是最为基础的五点要素,如果你想找会更多专业的月嫂,那她们会的就会更多,但是在价格上就会更加的高,不过月嫂的经验也会更加的丰富,也是很值得。月嫂既要照顾产妇,也要对新生儿进行照顾的,对新生儿的照顾主要有以下几点:

1.新生儿的喂养,奶具的清洗和消毒;

2.脐部、臀部、眼部护理,大小便的观察;

3.黄疸、湿疹的预防与观察,衣物的清洗;

4.益智健身操(抚触、拍嗝),早期智力开发;

5.新生儿溢奶、吐奶的预防及护理等。

由以上的介绍可知月嫂需要做的东西还是很多的,有很多是是产妇也不曾考虑到的。坐月子请月嫂不仅能照顾产妇和婴儿,月嫂还会教妈妈如何和宝宝更亲近,形成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