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计算排卵期更准确呢?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3-21 12:13

女性的每个月排卵期是生育机会的一个重要标志。如果可以准备的算出自己的排卵期,并在此时同房,可以大大的增加怀孕概率。那么,怎样计算排卵期更准确呢?

对于成年女性及育龄期女性来说,更早的怀上宝宝可以更快的恢复身材,对自身健康及未来生活的规划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怎样计算排卵期更准确,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根据自然月来计算:

身体健康的女性排卵周期是非常固定的,每个周期为28天-30天。只需要掌握这个规律,提前一周或者推延一周都是正常的。根据自然月算排卵期的话,排卵期计算办法为下次月经的前14天,为排卵期。如果月经为每个月的28号来,那么排卵日即为28倒数14天,便是14号为排卵日,14号左右的三天连起来为排卵期,此一周同房怀孕机率就会更大一些。

2根据测体温来计算:

女性在排卵期时体温会因激素的变化而出现明显的区间变化,可以根据每天记录体温的方式来得知自己的排卵期。测温时间以每天早晨醒来之后,没有大动作之间的体温为准。此时的体温是一天中最低的,称为基础体温,每天测基础体温的与每天体温比对,即可看出排卵期。做此项需要有满足的耐性,每天都要测。可将体温计放在床头柜上,睡醒即可顺手拿取。最好在清晨的7点钟之前测。在卵泡期,体温相对较低,在排卵期时,体温达到整个周期中的最低。排卵后:马上体温升高,升高值会达到0.3-0.5度左右,便是36.7-36.8左右的体温。

如果受孕,体温将不会继续保持比较高的温度,如果受孕失败,则体温在月经前恢复至基础体温36.2度左右。

3使用排卵试纸:

用专门的排卵试纸监测,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排卵期的改变。排卵试纸要买正规产品,详细品牌在这里就不能说了,能够网上查找一下就可以。用排卵试纸测的话,是每天正午的10点-20点之间测尿。最好每天在相同的时间监测,在卵泡期一天测一次即可,一般不会有太多的变化。在月经干净一周后,每天测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并做好对比。排卵期时,试纸颜色明显加深,此时可每天测四次,隔两个小时测一次。直到测排卵日试纸达到顶峰,最深(比对照线还深),即为排卵日。这种深度能够持续两天。排卵后,试纸很快恢复到卵泡期浅度。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