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一定要做这5项检查,希望你没有做错

母婴 恒好汇 2021-03-19 10:57

在怀孕期间,一些常规的检查对胎儿发育非常重要,可以说这些检查能保证胎儿的健康。当然,不仅是孕期才要做检查,孕前检查也很重要,产前检查更重要,做好这些才能彻底保证胎儿平安出生。

孕期做完常规的检查之后,还需要进行其他的产前检查,其中包括筛选测试、超声扫描等,根据这些检查结果来判断宝宝的生长。而今天就跟大家来讲一下孕晚期一定要进行的5项检查。

1、测量宝宝

在产前检查中,很多孕妇基本上不会进行体内检测,但医生会通过触摸腹部来确保孕妇的子宫和宝宝是否正常生长。而在生产前期,助产护士也会通过触摸孕妇的腹部来判断宝宝的位置。

在怀孕20周左右,助产护士会使用卷尺来测量腹部的大小,虽然这样测试的结果不是很准确,但还是可以让助产护士大概了解宝宝的生长情况。如果这个时候发现宝宝有异常,护士会建议去做超声扫描检测。

2、血液测试

血液测试需要抽血取样,样品用于检测血液成分,以此判断孕妇血液中是否有病毒,看看孕妇是否对风疹、梅毒、乙肝等疾病有免疫作用。

3、超声测试

到了孕晚期,医生会建议所有的孕妇按时到医院进行超声扫描,这样可以尽早了解孩子的孕周时间。该检查一般是在孕12-13周进行,而到了18-20周左右的时候,还得再次进行检查,这样可以准确检查出宝宝是否发育正常和胎盘的位置。

4、诊断性测试

如果筛选测试显示宝宝有可能患脊柱裂或唐氏综合征,这种情况最好进行诊断性测试,这样才能确诊宝宝是否可能患有相关疾病。不过,诊断性测试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要考虑清楚是否要应用。

5、筛选测试

如果想确切知道宝宝的发育情况,也可以进行血液筛选测试,以此判断血液中化学物质的水平。血液中某些成分太高或太低,都说明宝宝有可能患脊柱裂或唐氏综合征的可能,但结果并不确切。

对于上面说过的检查,希望大家能够引起注意。孕晚期说明宝宝离出生的日子不远,所以要做好相关的检查,这样才能保证宝宝平安出生。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