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姨妈不正常怎么调理呢?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3-07 16:30

成年女性在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月经周期,这是正常的生理表现。但当卵巢功能出现问题或患上妇科疾病时,月经周期就会出现紊乱、严重的患者还会闭经、甚至停经的情况。那么,大姨妈不正常怎么调理呢?

对于大多数女性朋友来说,每个月的月经周期是让她们又头痛又无奈的一件事,大姨妈正常来也烦,不来也烦,因为大姨妈可以反应出女性生殖系统是否健康。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大姨妈不正常怎么调理,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大姨妈不正常怎么调理?

1除了严重的月经不调需要采用药物治疗之外,还要配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吃冷冻食品,要保证营养的充足,不要过度节食,同时学会调节且释放自身的压力,确保充足的休息时间等。

2保持情绪愉快,避免因不良情绪而影响自身的心情。个别女人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等症状、或是易怒、容易郁闷等问题,这都是因为激素变化所导致的身体生理反应,均属正常,无需过度紧张。

3平时注意个卫生,避免生殖系统出现感染。

女性生殖系统的特殊性容易受到细菌入侵,所以平时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很有必要。在寒冷季节时要注意小腹部位的保暖,避免寒气入侵,影响生殖健康。

4过度节食不可取:

很多女性为了拥有傲人的身材而选择节食,其实这是最为伤身的做法,不仅不会健康减肥,还会影响生殖健康。想要健康减肥,就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比如多食用瘦肉、谷类、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加强户外锻炼,可大大提高身体素质。

5注意内裤的选择:

内裤是容易被忽略的一项,女性要选择柔软、棉质,通风透气功能佳的产品,平时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最好在阳光下暴晒晾干。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