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在经期调理身体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2-13 14:56

一个月中最脆弱的日子是女性来月经的日子,但如果是在经期,花时间调理身体会有很大的效果。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月经期间要不要调理。那么,月经期怎么调理身体?

月经期怎么调理身体

荤素搭配,防止缺铁,女性一般在月经期间每次失血30 ~ 50毫升左右,每毫升含铁0.5毫克,也就是说在月经期间每次失血15 ~ 50毫克。铁是人体的基本元素之一。不仅参与经络蛋白和许多重要酶的合成,还在免疫、智力、衰老和能量代谢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在经期补充富含铁且有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鱼和动物的肝脏、血液、瘦肉、蛋黄等食物都富含铁。它具有很高的生物活性,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富含大豆和菠菜的植物中的铁不易被肠胃吸收。

积极做好卫生清洁,女性月经来潮时身体会变得很虚弱。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积极做好卫生和清洁工作,否则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在这样的弱势情况下,很容易诱发感染,从而导致一系列的风险损害。所以一定要注意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多喝热水,喝热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热,有效缓解疼痛。也可以在腹部放一个热水袋热敷,一次一分钟,可以缓解腹痛。

不要做剧烈的运动,经期女性体力差,不能参加剧烈运动,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保持好一个良好的心情,女性在月经期间,经常烦躁暴躁,很容易因为一点小事就大惊小怪。所以这个时候,他们不仅需要家人的理解,更需要自己的自我调整来保持一个快乐的心情。

最好就是喝温开水,有的红糖用温水泡过,有的用滋补水泡过,不要喝凉的,甚至不要喝冰的。既然不能喝冰水,就不能吃冰棍、冰淇淋等食物,容易引起小腹受凉引起的痛经。

在穿着方面,注意大腿不要着凉。如果大腿受凉,也是造成痛经的主要因素,一般是冬天需要注意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