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样的人会出现排卵期出血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1-05 11:14

排卵期属于女性生理特征之一,它和月经期差不多,每个月只会出现一次,每次排卵只有一颗成熟健康的卵子排出,当然也有极个别女性由于各种诱因,可能在排卵期也不见得会有成熟健康的卵子能排出。排卵期可能出现的异常症状非常多,比如有些女性在排卵期竟然会有出血,尤其第1次发现排卵期出血的情况时,一定会让人害怕,担心是健康出现问题。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会出现排卵期出血?

什么样的人会出现排卵期出血

为什么有的女性会出现排卵期出血,而有的女性不会,导致这种结果肯定是会有原因的。虽然多数女性排卵期出血属于生理性病,不需要治疗,但是至少还是要了解原因,可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尤其是在近期有生育计划的女性要多关注,毕竟若在排卵期出血的话是无法正常同房的,没有同房怎么可能提高受孕率?

1、女性排卵期出血与激素水平波动过大有很大关系,一般在排卵后雌激素水平会快速下降,从而使子宫内膜失去支撑,出现少量出血。这种情况似乎无法避免,为了降低发生率,尽可能在排卵期前后不要吃激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像豆制品,黄豆中的雌激素含量就比较高。

2、女性患有子宫内膜出现慢性炎症,促使子宫内膜有充血的现象,当正好碰到成熟卵子要排出时,会使卵巢表面血管破裂,量多的情况下就会通过阴道与白带在一起排出体外。

3、女性体内存在黄体功能不足的问题,此时子宫内膜无法正常更新,出现不良反应从而导致有少量血迹排出。黄体萎缩不全,也是形成排卵期出血的重要诱因之一。

总之导致女性排卵期出血的诱因有多种,大概能总结为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两种,从字面意思可以理解生理性因素导致的排卵期出血,不用干预治疗,基本上会自然恢复。若是病理性因素导致排卵期出血,需要到医院接受检查,找到诱因,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对症治疗。至于什么样的人会出现排卵期出血,主要还是考虑身体激素水平不平稳,或者本身患有妇科疾病等问题的人,出现率会比较高。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