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须知:年龄段有限制,部分人群不宜接种

母婴 前瞻网 2021-01-03 17:45

 

1月1日,我国首批新冠疫苗开始在北京、山东等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预计2月中旬完成接种。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公布,2021年春节前,将对9类重点人群以及其他应急保障人员开展紧急接种,年龄在18岁至59岁之间。

周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须知:年龄段有限制,部分人群不宜接种

接下来,新冠疫苗接种预计将进一步铺开。当下,预计不少人正等待接种,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目前,重点人群紧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暂不采取个人预约方式;

其它年龄段人群需要等待进一步临床试验;

孕妇、哺乳期妇女、药物不可控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等人员不适合接种;

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其间至少间隔14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随意调整免疫程序可能影响安全性、免疫应答效果和免疫持久性。

接种新冠疫苗,可能会出现头痛发热、食欲不振、呕吐、腹泻等常见的不良反应。接种对象完成接种后,应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