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备孕意外怀孕孩子能要吗?这个才是关键

母婴 恒好汇 2021-01-04 14:20

随着时代的变化,现代人的生活观也发生很大的变化,再也不像古代那样封建,特别是对性生活方面越来越开放。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人在结婚前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意外怀孕,这种现象在近些年越来越常见。

不过,很多意外怀孕都没法保障胎儿质量,因为前面都没有提前为怀孕做准备,所以经常抽烟喝酒,在饮食方面也都没有注意。如果真的是在这种情况下怀孕,宝宝很可能是不健康的。那么没有备孕意外怀孕孩子还能不能要呢?

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固定答案,至于要不要这个孩子,需要经过B超检查确定宝宝生长发育是否正常才能做决定。

正常情况,如果是使用避孕套、阴道隔膜、安全期避孕和体外排精等方法避孕,都是通过阻断精卵相遇而避孕。如果避孕失败,此时精子和卵子并未受到损伤,继续怀孕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不用采取终止妊娠的措施。

相反的,如果怀孕前夫妻双方有一方长期抽烟喝酒、服用相关药物,这些情况可能会对胎儿有影响,需要经过相应检查后才能决定要不要这个孩子。因为孩子的健康才是主要的,如果没有得到安全保障就生下来,对后期成长没有任何意义,反而还拖垮整个家庭。

对于没有备孕意外怀孕的宝宝来说,确实会有一些潜在风险。所以,各位女性如果发现自己怀孕,最好第一时间到医院检查,以确定宝宝的健康系数,方便决定后期是否继续妊娠或流产。

而对于意外怀孕的孕妇来说,如果通过检查发现可以继续妊娠,则要及时补充之前吃过的叶酸,一般需要在孕初期补充叶酸。此外,平时也要正常饮食,合理搭配营养,蔬菜水果蛋白类食物更要均衡。

在怀孕早期,除了补充相关营养之外,休息方面也要注意。此时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熬夜,个人卫生也要引起注意,更要按期做产检,查看胎儿的情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采取相关措施。

总之,如果没有生孩子的准备,但却意外怀孕了,这种情况需要确定胎儿是否健康,这样才能生下宝宝。因为如果胎儿不健康,那在肚子里对女性也是一种伤害,即使可以生出来,对胎儿也有很大的伤害。所以,意外怀孕最重要的是先确定胎儿是否健康,之后再开始补充营养,防止胎儿发育不良。

怀孕生子是每个女性的权利,所以,怀孕一定要确保孩子的健康,不然这样也没有任何意义,对孩子更是一种伤害,所以大家对这一点要引起注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