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备孕可以尝试这3种运动,或许对身体有好处!

母婴 恒好汇 2021-01-12 10:49

现在很多人对结婚这件事都很顺其自然,越来越多人选择晚婚,甚至也有人选择晚育,于是对备孕这件事越来越重视。因为优生优育对怀孕很重要,可以保证胎儿质量,再加上生育年龄比较晚,所以只能健康备孕实现优生优育。

很多人会选择提前六个月开始做准备,检查身体,然后注意平时的饮食,争取把身体调理到最佳状态。而备孕除了要注意补充营养之外,还要注意身体锻炼,可以尝试以下3种常见运动:

1、散步

不管是备孕还是怀孕,散步都是很好的方式,这个运动方式比较简单,每天下午吃完饭之后休息半个钟左右,然后就可以出去散步了。但这里也要注意一点,就是散步时要注意避开拥挤的时间段,不要在人多的时候去,以免发生碰撞。

此外,最好选择空气清新的时间段,可以选择在早上有太阳之后,此时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有利于心情放松。散步也要选择合脚的运动鞋,不要穿拖鞋或高跟鞋。

2、慢跑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散步的运动量可能比较小,如果想增加运动强度,可以选择慢跑。每天适当慢跑可以增强心肺功能,增加肺活量,也有利于燃烧脂肪。但在跑步前,要做好热身动作,穿运动装和运动鞋。

不要没有准备热身运动就开始跑步,这样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让身体感到不适。在慢跑期间,如果感觉到身体比较难受,要及时休息,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3、瑜伽

现在很多人都很注重瑜伽运动,因为练习瑜伽的时候,可以增强体力,对身体的平衡能力也有一定的好处。此外,瑜伽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柔韧度和灵活度。练瑜伽的好处有很多,可以更刺激和控制激素分泌,加速血液循环,也可以练习呼吸的控制方法,对备孕女性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有利于分娩。

而除了上面说的几种运动之外,备孕期也可以游泳,这也是很好的锻炼方式。游泳有利于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耗费体能,减掉多余的脂肪,更加有利于备孕。选择游泳场地要注意去正规的地方进行,有救生员,还要注意卫生。

以上这些运动项目都对备孕有帮助,也是平时生活中很常见的运动。所以,各位女性备孕期可以适当进行运动,同时保持心情愉悦,这样才有利于受孕率。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