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一个月可以吃药流产吗?或许并不简单

母婴 恒好汇 2021-01-12 13:49

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的性观念也越来越开放,未婚先孕、意外怀孕等现象已经不新鲜,可以说是常见现象。也正是因为这样,现在各种人流技术也越来越成熟,所以很多人都不把意外怀孕放在眼里。

当然,不是所有的女性意外怀孕,但不想要这个孩子时,会选择人工流产手术,而是选择药物流产。不过,药物流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这期间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不然会给孕妇带来极大的伤害。那么怀孕一个月能不能吃药流产呢?

其实,如果经过检查发现怀孕只有一个月,确实可以做药流,但这个必须到医院做B超、血常规血型、澳抗等检查,经过这些检查可以看出胎囊大小,然后决定用药量。

药流是指使用米非司酮片米索前列醇药物口服终止早期妊娠,也就是打针或服药来达到流产目的,应用于孕早期的人工流产。药物流产的作用原理是使用药物让身体内的孕酮活力下降,使子宫脱膜变形坏死、宫颈软化,引起流产,之后再使用药物让子宫发生强烈收缩,使胚胎排出体外。

在整个药流过程中,孕妇会因为子宫收缩而出现下腹部疼痛,疼痛感因人而异,这个主要是看个人对疼痛的耐受程度。

药物流产并不适合每个人,也不是想在什么时间进行都可以,药流适用于停经40日之内,年龄为40岁以下的宫内孕育健康孕妇,主要适用于孕初期的妊娠孕妇。

如果通过检查发现已经怀孕一个月,但又不想要这个孩子,这种情况可以选择药物来终止妊娠。但在这里也要知道一点,就是药流虽然不用手术,再加上又方便,但药流其实也有一定的危害性,所以一定要提前了解药流可能会发生的不利后果。

虽然说流产的药物比较便宜,再加上操作简单,但流产成功率并不高,很容易发生流产不彻底的情况。如果B超发现宫内还是有妊娠物质,还需要再做一次清宫手术。

在服药过程中,可能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不良反应,再加上还有出血时间长、出血多的副作用。此外,药流也有很多的禁忌症,需要通过医院的排查后才能确定用药终止妊娠,不要私自买药或者到不正规的人流医院进行药流,因为稍微不注意就会危及生命。

在这也要注意一点,如果药物流产不成功,还需要进行人工流产补救,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对于未分娩过的孕妇,最好避免传统的人工流产或药流,尽量选择无痛人流术,以减少多种并发症的麻烦,从而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