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按哪里可以缓解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1-22 10:07

在我们的身体各个部位有着很多的穴位,而不同的穴位通着身体的不同器官。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时候,很多情况下,可以通过对于穴位进行按摩起到缓解的作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讲,如果出现痛经的情况时,也是可以采取按摩方法,遇到痛经疼痛缓解的作用。那么痛经按哪里可以缓解呢?

痛经按哪里可以缓解

在身体上的很多穴位,通过正确的按摩,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疼痛的作用,具体的如下:

1、按摩三阴交穴位:在平时生活中三阴交是一个比较容易用到部位。三阴交处在小腿内侧,从内裸数起,一直往上四横指,左右小腿上面各有一个。在寻找三阴交的时候,可以在小腿的内侧,骨头突出的往上的地方,量出大概四横指的骨骼后侧边缘就是了。在平时的时候,如果按压三阴交的话,会稍微有一点疼痛的,在中医方面经常采用施灸的方法,采取坐着的姿势,点燃艾条,之后对准穴位,和皮肤距离1.5~3厘米,以施灸处有温热感为宜,舒适为度,每天进行一次,每一次十分钟的时间,灸到皮肤产生红晕为止。

2、按摩子宫穴位:这个这位是在下腹部,也就是在肚子下面正中间的地方,左右两边开四横指的距离各有一个点,这个地方就是子宫穴位,适当的进行子宫穴位的点揉,是针对女性生殖器的一种最直接的调理手法,疗效非常显著,有着理气止痛以及活血化瘀的作用。在月经前五天的时候,开始进行按摩,每一次按摩十至十五分钟的时间,坚持段时间就可以见到效果了。

痛经按哪里可以缓解呢?想要通过按摩穴位达到缓解的效果,就是看身体出现了怎样的不适症状,对应的穴位有哪些,痛经也是一样的,必须要找到正确的穴位,进行适当的按摩,才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在以上介绍了三阴交和子宫穴,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