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癌如何引起?如何治疗?

母婴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1-07 14:49

1.环境和饮食因素: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显为高。日本、智利、俄罗斯和冰岛为高发国家,美国、澳大利亚、西欧等国家发病率较低,我国介于两者之间。这些明显差别说明了胃癌与环境因素有关,其中最主要的是饮食因素。摄入过多的食盐、高盐的盐渍食品、熏制鱼类、亚硝胺类化合物的食物是诱发胃癌的相关因素,另外还有发霉的食物含有较多的真菌毒素,大米加工后外面覆有滑石粉。此外也有研究表明胃癌与营养素失去平衡有关。经常食用霉变食物、咸菜、腌制烟熏食品,以及过多食用食盐,可增加危险性。

2.幽门螺杆菌感染:近年来一些研究结果证明,幽门螺杆菌(HP)不仅是慢性活动性胃炎的病原菌,是消化性溃疡和胃粘膜相关淋巴瘤的重要致病因子,而且还可能是胃癌的协同致癌因子。据了解,我国胃癌高发区成人Hp感染率在60%以上。

3.遗传因素:胃癌有家族聚集性已为一些研究所证明,其原因是由于共同饮食习惯和生活环境,还是遗传因素,值得进一步研究。还有一些资料表明胃癌发生于A血型的人较O血型者为多。

那么,胃癌应该如何治疗呢?

现在胃癌的治疗策略通常是以外科手术为主,辅以多种方式的综合治疗。早期胃癌通常进行内镜下切除。进展期的胃癌一般会进行胃大部切除以及淋巴结清扫术。对于不能够进行胃切除或者术后复发的病人,可以选择化学治疗。临床上也会选择其他方法进行治疗,比如免疫治疗以及靶向治疗,这些方法对于晚期胃癌的治疗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胃癌会对人体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一定要做好胃癌的预防。想要预防胃癌的话首先要减少生活中的致癌因素,尽量减少食用烟熏煎炸的食物,对于盐分的摄入也要进行控制,养成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最好可以戒烟戒酒,保持运动也是十分重要的,多加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