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游泳有利于宝宝生长,这些注意事项也要了解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12-25 17:43

不时有家长表示,我知道婴儿游泳的好处很多,但是也看过一些新闻,对宝宝游泳的安全性不放心,其实只要了解婴儿游泳的注意事项,去专业的婴儿游泳馆,宝宝游泳的风险就会大大降低,结合冬天这个季节,今天婴游网为大家介绍婴幼儿游泳的注意事项。

婴幼儿游泳的好处得到认可和肯定

婴儿游泳有利于宝宝生长,这些注意事项也要了解

关于婴幼儿游泳有利于宝宝生长这件事,已经有科学数据和实验证明, 国内外的儿科医生、育儿专家、游泳教练都十分认可和推荐 ,现在不仅已经从一线城市普及到乡镇,也从医院妇产科流传到婴儿游泳馆,亲子游泳馆,同时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具体体现在几方面:

第一,有利于宝宝的消化和睡眠。 宝宝通过运动消耗体力,加速食物消化,还有利于食欲的提升,而且具有舒缓宝宝情绪、消耗精力的作用,孩子能快速入睡、深度睡眠时间增加。

第二,有利于宝宝运动能力发育。 游泳运动可以让不满周岁的宝宝在水浮力作用下,刺激和锻炼宝宝全身的肌肉、骨骼和关节,锻炼孩子的身体强度,还有助于身体协调性、平衡能力、反应能力的提升,对孩子的爬行、坐、站立、走路、手眼协调的发育很有帮助。

第三,促进身体发育和免疫力提升。 游泳有助于孩子的消化和睡眠,同时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对孩子的心肺发育有很大益处,还能锻炼孩子的适应能力,提高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婴儿游泳有利于宝宝生长,这些注意事项也要了解

第四,促进孩子智力发育和心理健康。 新生儿和婴儿游泳,可以锻炼大脑对身体的控制能力,还有助于大脑发育和智力提升,同时研究发现喜欢游泳的孩子,会更加自信、不畏困难、乐观、积极。推荐阅读: 你家孩子“冬泳”了吗?好身体才是最好的礼物

婴幼儿游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作为服务于婴幼儿的保健服务效果很好,但是在实践过程中又存在很多变数,加上人员疏忽、不专业、环境等外界因素,就不得不提高警惕,做好全方面的预防工作,婴幼儿游泳的注意事项有:

一、不符合身体条件的宝宝不能游泳。 Apgar<8分的婴儿、新生儿并发症、胎龄小于32周,体重不足2000g的新生儿、感冒发烧腹泻的婴儿、注射防疫针不足24个小时、局部湿疹严重的婴儿,是不能下水游泳的。

二、游泳过程中需要全程专人看护。 不论是在家游泳还是去婴儿游泳馆,看护人员的视线不能离开孩子,并保持离孩子不少于50厘米的距离,避免孩子出现意外。

婴儿游泳有利于宝宝生长,这些注意事项也要了解

三、选择专业、适合宝宝的游泳圈或漂浮用具。 关于婴儿游泳圈的选择,不同年龄、不同体重的孩子选择泳圈尺码、型号不同,选择适合宝宝的泳圈或漂浮用具十分关键。

四、去专业的婴儿游泳馆十分关键。 不论是水质清洁程度,还是水温、室温、消毒卫生、人员专业程度等,婴儿游泳馆都要比在家游泳强很多,要优先选择婴儿游泳馆。相关阅读: 在家给孩子洗澡用甲醇取暖意外烧伤,家长无知娃遭殃

五、婴儿游泳时间、热身工作同样重要。 宝宝游泳时间过长会劳累,过短则达不到短小效果,一般新生儿及婴儿游泳时间在7-10分钟,不满一岁的宝宝游泳在15-20分钟,一岁到六岁的宝宝游泳时间在20-30分钟,为宝宝做好被动操、抚触、游泳时的游戏,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还有亲子关系的提升。

此外,还有婴儿游泳需要用护脐贴、避免吃奶进食的前后30分钟内游泳、清理耳朵、洗澡流程等,都是宝宝游泳的注意事项,如果觉得麻烦、不放心,就选择专业的婴儿游泳馆,这样家长省心孩子开心。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