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知道孕期胎儿会有什么感受吗?简直太神奇

母婴 恒好汇 2020-12-31 11:58

人的生命一般都是从胎儿时期开始,而在孕初期三个月,很多胎儿就已经有了自己的感觉。在发育初期,如果胎儿碰到宫内的软组织,比如子宫壁、脐带或胎盘时,都会受到惊吓,本能性的逃开。

而后期随着胎儿慢慢长大之后,特别是到了孕中后期,胎儿会变得“胆大”起来,碰到这些组织不仅不会逃开,反而会有一定的反应。有时候孕妇在抚摸腹壁时,胎儿会用脚踢作为回应。

差不多4个半月的时候,胎儿已经可以辨别出甜和苦的味道,可以说在生产前,胎儿的味蕾就已经基本发育完善,并且会喜甘甜味。

很多人觉得胎儿在子宫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有感觉、视觉、味觉、反应和记忆,但医生认为胎儿在肚子里面没有任何感觉。因为胎儿也有强烈的好恶之分,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样。

胎儿在子宫里面的时候,会喜欢温柔的声音、旋律简单的音乐、有节奏感的运动。胎儿不喜欢嘈杂、旋律起伏不一的音乐,更不喜欢强光照射自己,同时也不喜欢孕妇不停变换姿势。如果孕妇坐姿或站姿很奇怪,胎儿在子宫里面会非常难受,对发育有一定的影响。

虽然说胎儿与外界隔着肚皮和子宫,但强光很容易照射到子宫里面。举个例子,如果你在日光浴,胎儿其实也会感受到阳光,只是说在子宫里面,胎儿能看到的只是红色亮光。

从怀孕4个月起,如果光线过亮,胎儿会背过身子避光。对于刚出生的新生儿来说,其视野差不多只能看到30公分的范围,这个主要是因为产前一直住在狭小的子宫内所致。

从怀孕三个月起,胎儿的听觉开始发育,特别是到了怀孕中期,胎儿就能对外界刺激有反应。胎儿居住的子宫内羊水传声效果不错,但听到的声音就跟我们在水里听到的声音效果差不多。此时胎儿已经可以区别语调中的情感,如果孕妇用温柔的语调对着肚子说话,胎儿会觉得非常开心。

孕妇的心跳胎儿可以一直听到,这个声音对胎儿产生的影响比较长远。据相关研究指出,如果胎儿能聆听母亲的心跳录影带,后期体重会增加比较快,同时也会更加健康。

因此,各位孕妇一定要给宝宝一个安全的居住空间,这样宝宝出生才会更加有安全感,同时也会更加信任他人。如果子宫环境比较紧迫,则会对宝宝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比如焦躁不安等。

对于胎儿在子宫内的反应,各位孕妇一定要多引起注意,更要多观察这些变化,这样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