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儿每日问答: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2-19 09:41

现在都提倡给宝宝母乳喂养,但是有些年轻人由于工作的关系或者是由于自身体质的缘故,没有办法给宝宝做母乳喂养,或者并不想给宝宝做母乳喂养,甚至有些母亲认为母乳喂养和奶粉喂养的效果是差不多的。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母乳喂养到底有哪些好处?

母乳喂养的好处1.营养均衡无菌

由于母乳是从母体中分泌出来的,没有和空气有过多的接触,所以说母乳是无菌状态的,不仅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还能预防出现一些疾病。

母乳喂养的好处2.促进宝宝肠道发育

母乳中所含的营养比较丰富,而且母乳更容易被宝宝肠道吸收。通常小宝宝在出生之后,肠胃功能并没有发育的很好,在出生后的6个月之内,肠胃功能会继续发育,如果是进行母乳喂养,肠胃功能发育的过程就会比较平稳,不会出现很大的波动,也不容易出现腹泻呕吐的问题。

母乳喂养的好处3.提高免疫力

母乳中的营养成分都是比较适合婴儿生长发育的,而奶粉中的营养成分都是通过一些制作方式添加进去的,经过添加的营养成分,不容易被宝宝的身体吸收,而母乳中的营养成分会很容易被宝宝肠胃吸收,营养吸收的好,宝宝的免疫力自然就会高。

母乳喂养的好处4.促进亲子感情

在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宝宝和妈妈会奠定非常好的感情基础,在喂奶的过程中,母亲会抚触宝宝的身体,摸摸宝宝的头耳朵和身体,这样会让宝宝在感情上对妈妈产生很强的依赖性,对于将来孩子的性格培养和亲子之间的亲密度都有很好的帮助。

母乳喂养的好处5.方便快捷

对于成年人来说,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至少不用半夜起来冲泡奶粉,也不用担心奶粉的温度会影响到宝宝的肠胃健康,因为母乳是恒温的,随时吃随时有这种喂养方式是非常方便的。

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对这些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做了解,对新生儿做母乳喂养对自己对宝宝都是很有好处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