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期间便秘吃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12 19:54

文章导读

便秘会让人们非常的不舒服,感觉肚子胀胀的,如果女性在月子期间便秘吃什么能够缓解呢?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会被要求吃很多营养丰盛的食物,因为这样能够让奶水中的营养物质丰富起来,让宝宝营养充足。但是吃多了就有可能会便秘,这样的话只能怪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来缓解便秘症状。

月子期间便秘吃什么

一、产妇顺产后便秘吃什么好

产后便秘会令新妈妈感到不舒服,但是也一定记住:不要过于用力大便。因为腹压增加,可能会引起出血症状,或是令原本就虚弱的新妈妈血压升高,反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新妈妈可以通过改善饮食、适量运动,补充益生菌,多补充水分来解决便秘哦!

严重就医,治疗便秘的药物,有促进肠道蠕动的,还有软化宿便的。如果是产后便秘的情况,通常医生会给出软化积便的药物。另外,便秘药物还分为口服和栓剂,对于需要母乳哺乳的妈妈,还是尽量请医生开出不会影响母乳的药物,基本上,妊娠期间能够使用的便秘要,在哺乳期也可以使用。

在产后,由于能量的消耗,饮食中如果是没有充足的水分补充,或者是过于的精细,膳食纤维进食少,会有大便干结导致便秘。建议首先是调整饮食结构,给以新鲜的蔬菜,比如青菜等,每天一根香蕉可以软化大便,每天可以额外的补充饮水1200毫升。严重的干结可以用开塞露缓解。顺产一周左右,现在出现便秘,这个情况跟你活动减少,吃油腻性的食物过多,也有可能是胃肠道上火等导致的,暂时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一下,香蕉可以吃的,但是不要吃的太多,太凉的话,最好热水泡一下再吃,然后多吃蔬菜,多喝水这样才能避免便秘等。

月子期间便秘吃什么

二、如何预防产后便秘

产妇便秘是可以预防的。可通过身体运动,促进肠蠕动,帮助恢复肌肉紧张度。健康、顺产的产妇,产后第二天即可开始下床活动,逐日增加起床时间和活动范围。下面,来详细说说如何预防产后便秘。

1、多吃蔬菜和水果,但切忌吃过冷过凉食物,特别不能直接吃刚从冰箱里拿出的水果,吃前需用温水浸泡。

2、饮食营养丰富多样,精细搭配得当,多吃蔬菜、水果的同时,适当补充一些高蛋白食物,比如豆腐、少量瘦肉等。

3、产妇应尽量吃一些易消化的通肠润便的食物,其中汤类食物是首选,像稀饭、面汤、米汤、鸡蛋汤等,都能帮助产妇通肠润便。另外,猪蹄汤也是不错之选,既能下奶,又能通肠。

月子期间便秘吃什么

4、加强产后锻炼,不要产后1个月不下床,这样使新陈代谢减慢,也容易引起便秘。要适当活动,坚持做产后保健操,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

5、大便已秘结,无法排出体外时,可使用开塞露,待大便软化后就可以排出。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