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阴虚吃什么好呢?推荐这几种食物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0 18:29

当女性出现阴虚现象时则会变得极易烦躁、情绪不定、皮肤暗沉长色斑等,同时还会引发一些病症,对健康及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时候则可以通过饮食、药物等方法进行调理,那么在饮食方面,女性阴虚吃什么比较好呢?

1.黑芝麻

据《本草纲目》记载“服(黑芝麻)至百日,能除一切痼疾。一年身而光泽不饥,两年白发返黑,三年齿落更生。”可以看出黑芝麻对人体的益处是极多的,有着很好的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美容等作用。阴虚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

 

黑芝麻

 

2.黑木耳

黑木耳味甘,性平,入脾经,有滋阴润肺、补血活血、明目养胃等功效,且其营养丰富,能够满足人体的所需,阴虚的人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

3.银耳

银耳想必大家都并不陌生,这是一种极为滋补的食物,其富含大量的多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养胃、生津润燥的作用,且银耳还能美容养颜,女性阴虚患者可以选择经常吃一些。

 

银耳

 

4.铁皮石斛

铁皮石斛是一种极为滋补的中药,对于阴虚所引起的各种症状都可起到很好的调理治疗效果,同时还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记忆力等,这对于阴虚的女性来说最适合不过了。

5.牛奶

牛奶当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都极易被人体所吸收,从而起到一定的滋阴润燥、生津、调理体内平衡的作用。

 

牛奶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女性阴虚吃什么比较好了,阴虚女性平时的饮食要多以滋阴为主,同时加以日常的生活、药物调理,促进病情的恢复,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