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阴虚的原因有哪些?这几个因素最为多见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1 10:58

中医讲究阴阳调和,阴阳平衡则人体健康,不会受疾病的侵扰,而当出现阴虚症状时,则会引发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包括心烦急躁、失眠多梦、咽干等,那么导致女性阴虚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经期量大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事情,这段时间内体内都会不断地有血流出,当出血量较大时,则很容易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出现阴虚现象,因此在经期或经期后最好吃一些能够补血的食物。

经期量大

2.压力

在这个生活节奏较快的社会当中,女性朋友背负着来自生活、工作、家庭等各方面的压力,而这些压力会让人处于一个持续忙碌的状态,致使人体持续不断的在消耗精力,且还无法得到完全的恢复,长期下去也就会导致阴虚症状。

压力

3.大病或久病之后

人体在生病的时候,体内的气血津液等都会有一定的亏损,而当经历过一场大病或久病之后,机体的各方面都没有恢复过来,也很容易会出现阴虚的症状

大病或久病之后

4.房事过度

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若不注意节制,房事过度,也会对身体造成一些损耗,从而导致出现阴虚症状。

房事过度

 关于导致女性阴虚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女性朋友在生活中最好尽量避免这些因素,减少房事过度的可能,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