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麦胚芽对孕妇的好处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7:43

文章导读

小麦胚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是一种没有任何副作用的维生素,孕妇适当服用之后有预防流产、保胎的功效,同时还能促进婴儿的健康成长,可见好处非常之多。生活中小麦胚芽的吃法有很多,比如煮粥、煮豆浆、做各种面食等,准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操作。

小麦胚芽对孕妇的好处有哪些?

一、小麦胚芽对孕妇的好处

小麦胚芽维生素E:维生素E又称为生育酚,是唯一一种大剂量服用也没有明显毒副作用的脂溶性维生素。妇产科临床上将维生素E用于预防流产的治疗,怀孕早期的准妈妈适当服用一些维生素E具有保胎的作用。

小麦胚芽对孕妇的好处有哪些?

二、小麦胚芽的功效与作用

1、有保护大脑、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等功能。它所含食物纤维,有降低血清胆固醇及预防糖尿病、结肠癌的效果。另外,它对肠内有益菌群的发育,也起着促进作用。

2、小麦胚芽具有抗癌、降低胆固醇、降血糖、补虚养血等功效。而且小麦胚芽对肠内有益菌群的发育也起着促进作用。此外小麦胚芽油还被用于减肥、祛斑、按摩、护发等

小麦胚芽对孕妇的好处有哪些?

三、小麦胚芽的制作技巧

1、煮豆浆、牛奶时,九成熟时加入少量小麦胚芽,稍微搅拌,即可食用。

2、煮稀饭时,煮至成熟,撒入少许小麦胚芽,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3、做各种面食:如烙饼、馒头、面包、面条时,加入相当于总面粉量3-7%小麦胚芽,多揉两三遍,使小麦胚芽和面粉充分粘合,然后按照常规的方法进行操作即可。

四、小麦胚芽的食用禁忌

小麦胚芽营养丰富,诸无所忌。每餐大约40克。小麦胚芽是儿童、老年人、脑力劳动者的保健佳品,可以制成冲剂食用,也可以直接用于煮粥、蒸饭、制作面包、馒头、面条等,使用时适量加入即可。

作者:yanya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