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练习太极拳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5 10:19

太极拳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没有年龄限制,同时这项运动对于人体的各方面都有着很好的调节作用,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促进身体健康,那么女性练习太极拳的好处与坏处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好处

1.保养腿部

俗话说:人老先从腿老,即女性衰老的开始就是从腿部开始,对于缺乏锻炼的人来说,腿部也就会衰老的更快,这时候会有人强制性的锻炼腿部,使其失去平衡,而太极拳却并非如此,太极拳是在人体自然的运动中,牵动腿部的所有环节,一起进行运动,包括肌肉群。关节。骨骼等,通过这样的方法来进行腿部的一个保养。

保养腿部

2.提高柔韧度

太极拳有很多的搂、拗、绞转的动作,同时还有慢速走圆、弧,配以屈腿半蹲式的运动,这些都能对人体肌肉的耐力等方面进行增强提高,而整个一套太极拳练习下来,腿部的柔韧度也就会有所提高。

3.调养气血

太极拳能够促进机体的气血循环与新陈代谢,对女性的气血进行调节,同时还可补充调和气血,改善气血不足的症状,使面色变得红润有气色。

调养气血

4.促消化

女性打太极拳还可帮助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食物的消化,增加食欲,同时太极拳对便秘、痔疮也是有着一定缓解作用的。

5.修身养性

太极拳能够让人静下来,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当进行“能静方知动”或“不静不知动之奇,不动不知静之妙”两种心法修炼时,女性的“内秀”也就会有所提高,从内而外的气质也会有所提升。

修身养性

坏处

1.伤气

当心没有静下来,运动量变大、变得过猛、过急,或是呼吸方式不对、过分注重呼吸,也就会致使自己变得气喘不止或是呼吸不畅,从而出现胸闷头晕等症状。

2.伤力

无论进行什么运动都要注意视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若是运动过量过猛,则会对身体造成一些损伤。

伤力

3.伤骨

对于一些姿势不正确、动作不慎的情况来说,膝关节部分会因此出现一些损伤,严重时甚至会造成一些腿部疾病。

关于女性练习太极拳的好处与坏处就介绍到这里,可以看出经常练习太极拳对女性的益处还是很多的,不过也要注意练习太极拳时的姿势正确、心静等,避免对身体造成一些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