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转奶好吗 这些好处要知道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5-28 16:38

 

婴儿发育速度快,需要不断补充营养,以满足身体的需求。而奶粉是婴儿重要的营养食品,对婴儿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婴儿期,奶粉是不可或缺的。市面上的奶粉又分为一段、二段、三段,适合各月龄的婴儿。还有,不同品牌的奶粉营养成分也不一样,有着自身的特色。相信很多妈妈在选购奶粉时,都会考虑到婴儿的转奶问题。那何谓转奶呢?婴儿转奶好吗?

转奶指婴儿从吃母乳到吃奶粉,或者从吃一个品牌的奶粉到吃另一个品牌的奶粉,也或者是同品牌奶粉段数的更换。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婴儿转奶是有好处的。

1、满足身体发育需求

婴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不同的营养素。随着身体的发育,婴儿需要额外补充营养。而这些营养来源于奶粉。如果一种奶粉不能满足婴儿的需求,就要更换另一种奶粉。通常,一段奶粉适合0-6个月的婴儿,二段奶粉适合6-12个月的婴儿,三段奶粉适合1-3岁的婴幼儿。婴儿到了一定的月龄,就要转奶。

2、无条件母乳喂养

现实生活中,部分妈妈奶水较少,需要给婴儿喂奶粉。此时,婴儿就要经历从母乳喂养到奶粉喂养阶段,此为转奶。还有的妈妈需要上班,不能及时给婴儿进行母乳喂养,此时也要转奶。转奶是无条件享受母乳喂养的婴儿需要经历的。

3、对部分品牌奶粉不耐受

由于每个婴儿体质有所不同,对食物的接受能力也不一样,所以,会出现少部分婴儿对奶粉过敏的情况。或者有的婴儿吃奶粉后便秘腹泻等。此时,就要转奶,更换另一品牌的奶粉。如果持续让婴儿服用不耐受的奶粉,只会影响它的健康。所以,要根据婴儿具体情况进行转奶。

虽然转奶对婴儿有好处,但若出现特殊情况,最好不要转奶,否则会影响婴儿的健康。那哪些情况需要停止转奶呢?

1、炎热的夏天

炎热的夏天,气温很高,人的食欲会下降,婴儿更是如此。如果在夏天转奶,对婴儿来说是不利的。一方面,影响了婴儿对奶粉的摄取量,另一方面,可能会让婴儿出现胃肠不适等症状。建议秋天再转奶,婴儿容易接受。

2、婴儿生病

婴儿刚出生不久,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还比较差,如果被寒风侵袭,或者吃了上火的食物,很容易生病。一旦生病,婴儿免疫力低下,此时转奶,容易出现不适症状,比如拉肚子、过敏等。

3、刚打疫苗

给婴儿打完疫苗,不宜马上进行转奶。因为此时婴儿身体抵抗力低下,一旦转奶出现不良情况,会致病情加剧。所以,妈妈们要注意这一点,选对时间给婴儿转奶。

总而言之,婴儿转奶有利也有弊,最重要的是选对时间和科学转奶,不然会影响婴儿的健康。对婴儿来说,奶粉是不可或缺的,一旦转奶失败,要暂时停止,继续按以前的方法喂养,别耽误了婴儿的营养摄取。(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