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试试这些食疗方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19 17:14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多由感冒引起。自怀孕后,孕妇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咳嗽。孕妇得了咳嗽,不要以为是小事,若久治不愈,导致疾病迁延,将影响自身和胎儿。而治疗咳嗽,孕妇最好不要吃太多药,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那孕妇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

1、橘皮煮姜汁

准备红橘皮、老姜、葱,将老姜削皮切片,葱洗干净切碎,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煮,一直煮到有香味出来。等煮好后,倒入碗中,即可饮用。

2、烘烤橘子

橘子对治疗咳嗽有很大的帮助。除了用橘皮煮姜汁外,还可以烘烤橘子服用。烘烤时,在橘子底部用筷子打洞,塞少许盐。接着,用铝箔纸包着橘皮,放到烤箱中烘烤,大约20分钟。把橘皮剥掉,趁热吃即可,方法简单,效果好。

3、糖煮金桔

把新鲜的金桔清洗干净,用牙签在四周戳几个洞,放入锅中,加水煮。等水煮沸后,加冰糖,将大火调为小火,一直将金桔煮烂。趁热喝,如果没喝完,放进冰箱,下次食用加热即可,记得不要放太长时间。

4、姜汁冲蜜糖

姜汁半匙,蜜糖一匙,加入杯中,加温开水,调和均匀,早晚一次。姜汁冲蜜糖具有消痰止咳的功效,适合咳嗽、喉咙有痰的孕妇喝,还能帮助祛寒。

5、萝卜姜片汤

取萝卜、姜,将萝卜削皮切块,与洗干净切片的姜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煮。等煮沸后,加冰糖,小火再熬半小时,即可饮用。如果孕妇喉咙有痰,喝它效果好。

6、川贝炖雪梨

川贝和雪梨都具有止咳润肺的功效。很多人咳嗽的时候,都会喝川贝炖雪梨水。如果孕妇咳嗽,也可以自制它。将雪梨去皮,川贝碾成粉,先煮雪梨水,再加川贝,煮沸后趁热服用。

7、冰糖雪梨

冰糖雪梨能止咳,适合咳嗽的孕妇。它制作方法简单,取新鲜的雪梨,去皮去内核,使其成空心状,加入冰糖,放入锅中,隔水煮1个小时。等雪梨软后,即可食用。

8、白萝卜饴

白萝卜饴对治疗孕妇咳嗽有帮助,材料简单,做法也简单。制作时,将白萝卜清洗干净,切成小丁,放入干净的容器,加蜂蜜浸泡,大约3天,再放入冰箱,每次要做白萝卜饴时舀出少许,加温开水冲服即可,止咳效果很好。若没有时间浸泡,可以用白萝卜末加蜂蜜调匀,加温水饮用。

9、萝卜葱白

萝卜葱白能宣肺解表,化痰止咳,适合咳嗽多痰、身体倦怠的孕妇。它制作方法简单,用萝卜、葱白,洗干净,切碎或者切块,放入锅中,加生姜一起煮,熬煮成汤,趁热服用即可。

10、喝淡盐水

淡盐水具有消炎的作用。通常,喉咙发炎才会引起咳嗽。喝淡盐水消炎后,咳嗽症状才会缓解。所以,孕妇咳嗽时,可以在杯中加盐,加温水饮用。

孕妇的健康关系到胎儿的健康。所以,孕妇咳嗽时要尽快改善,但不建议服用药物。毕竟药有三分毒,若服用后,引起胎儿不适,对孕妇来说也是不利的。孕妇最好通过食疗方法来改善,保障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