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腿酸胀是为什么?原因可能有这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22 09:56

文章导读

大腿酸胀这种感受很常见,比如坐时间长了会出现大腿酸胀,这时候只需要稍微活动一下就能缓解,但有的时候,大腿都酸胀是身体疾病造成的,比如腰椎的疾病很容易导致该症状,总之,造成大腿酸胀的原因很复杂,如果原因不明显的话,有必要到医院去查明病情。

一、原因一:

大多数人腰酸背痛的病根是肌肉韧带拉伤、椎间盘突出症、退化性关节炎﹝俗称骨刺﹞、脊椎滑脱症,及肌肉肌膜疼痛症候群等。

大腿酸胀是为什么?原因可能有这些!

 

二、原因二:

当脊髓神经被骨刺或椎间盘压到时,大腿、小腿及足部就会有麻木,厉害时更会有剧烈抽痛,这就是所谓的坐骨神经痛,另由于骨质疏松,容易在间椎发生压迫性骨折,此时除了脊痛之外,疼痛还会牵引到胸部。

大腿酸胀是为什么?原因可能有这些!

 

三、原因三:

弯腰、扭腰、搬重物、推重物、跌倒、久坐、久站、不良姿势、床铺太软、穿高跟鞋、怀孕…等。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其它可能引起腰酸背痛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骨质疏松症、腰椎骨折、脊椎肿瘤…等。

四、小腿酸痛是怎么回事

小腿酸痛病因有很多,局部循环不良,周边血管病变或脚部静脉曲张。环境温度突然改变。饮食中的矿物质(如镁、钙)含量不足。某些慢性疾病、孕妇的发生率也会提高。甲状腺过低、尿毒症或其它身体疾病。运动神经元疾病,脊髓神经根病变或周边神经病变。某些降血压及降血脂等药物也会引起等。

小腿乏力酸痛中医认为多与气虚有关。中医认为可能受外因风、寒、湿,或由于内因怒、思、恐过甚,或由于不外不内因如房事不节,伤肾精气,外伤伤筋动骨,饮食湿、寒之物伤脾等原因所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