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喝红糖竟有这些禁忌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20 09:50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会比较虚弱,在口味上也会发生一些变化,而红糖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红糖的成分—蔗糖可以补充孕妇身体所缺乏的铁,锌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可以改善一些身体疾病,红糖虽好,但是有些孕妇体质是不适合食用红糖,会影响孕妇身体。

孕妇喝红糖竟有这些禁忌

 

孕妇能喝红糖水吗

孕妇是可以喝红糖水的,因为红糖通常是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一般是指甘蔗经榨汁,通过简易处理,经浓缩形成的带蜜糖。红糖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中医认为,红糖主治:心腹热胀,口干欲饮,咽喉肿疼,肺热咳嗽,心肺及大小肠热,酒毒。

孕妇喝红糖竟有这些禁忌

 

孕妇喝了红糖水会怎样

红糖作为人们经常使用的食品之一,一般来说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喝的,但是红糖水的糖分还是非常高的,所以在怀孕期间少喝红糖水。特别是一些血糖比较高的孕妇更是要少喝一些红糖水,孕妇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判定是否可以喝红糖水。

孕妇非常容易得妊娠糖尿病,如果在怀孕期间再喝红糖水必定会加大患妊娠糖尿病的可能。妊娠糖尿病的危害非常的大,高血糖可使胚胎发育异常甚至死亡,流产发生率达15%—30%。

感染是糖尿病主要的并发症。未能很好控制血糖的孕妇易发生感染,感染亦可加重糖尿病代谢紊乱,甚至诱发酮症酸中毒等急性并发症。

羊水过多发生率较非糖尿病孕妇多10倍。其原因可能与胎儿高血糖、高渗性利尿致胎尿排出增多有关。因巨大儿发生率明显增高,难产、产道损伤、手术产几率增高。

易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由于妊娠期复杂的代谢变化,加之高血糖及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代谢紊乱进一步发展到脂肪分解加速,血清酮体急剧升高,进一步发展为代谢性生酸中毒。所以说在红糖水这一问题上孕妇一定要记得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判断。

孕妇喝红糖竟有这些禁忌

 

孕妇喝红糖水的好处

孕妇能够喝红糖水,红糖含95%的蔗糖,是以甘蔗为原料提炼出来的结晶体。从中医的角度来讲,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

孕妇喝红糖水的禁忌

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可以喝红糖水吗?

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当然是不可以喝红糖水的,因为红糖水含的糖分是非常高的,患有妊娠糖尿的孕妇一旦喝了红糖水非常有可能导致病情的加重,妊娠糖尿病一旦加重,很有可能导致胎儿的畸形,并且妊娠糖尿病还有可能变成以后孕妇患有糖尿的隐患。

感冒的孕妇可以喝红糖水吗?

孕妇是可以喝红糖水的,因为很多孕妇在后期都会有贫血症状,而红糖有很好的补血作用。不过,感冒的时候能不能喝红糖水还得看得的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如果是风寒感冒,可以喝红糖煮姜丝汤;如果是风热感冒,则可以用白菜根、胡萝卜根熬水,加适量冰糖,当茶喝,可以清热去火。

肥胖的孕妇可以喝红糖水吗?

肥胖的孕妇是不可以喝红糖水的,因为红糖水多余的糖分易转化为脂肪,导致孕妇肥胖。过多肥胖的孕妇在生产的时候会有一些危险,而且还有可能造成巨大儿,同时阴虚内热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