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用红枣桂圆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0 18:40

很多食材是可以用来泡水喝,例如红枣、桂圆等,用这些食材泡水喝可以起到很好的调养作用,那么红枣桂圆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本篇搜集整理的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红枣桂圆茶的功效与作用

1、补血益气

桂圆、红枣性温和而且对心脏和脾胃有很大的滋补功效,将二者一起泡着喝可有益于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因此对于气血不足、身体较虚的人群来说是一款不错的茶饮,可以补血益气,从而改善我们的虚弱体质。

 

补血益气

 

2、安心宁神,促进睡眠

从桂圆、红枣的成分角度来说,其中含钙、铁、钾以及黄酮类物质,是可以舒缓紧张的神经,释放压力的效果,故中医认为饮用红枣桂圆茶可安定精神,疏肝解郁,调理焦躁不安,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3、排毒养颜

红枣桂圆茶其中的有益元素比较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核黄素、尼克酸、环-磷酸腺苷、抗坏血酸等成分,合理饮用可以够护肝脏,从而提高肝脏的代谢功能,帮助我们进行排毒,防止黑色素沉着,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此外,可以补血益气、安神养颜,故对于贫血和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是不错的。

 

排毒养颜

 

4、护肝益肝

红枣桂圆茶是可以保护肝脏的,还可以提高身体的造血功能,其中的有益成分有助于肝细胞的修复,从而提高肝脏的排毒能力,起到护肝益肝的作用。同时年老体弱的朋友饮用以增强体质强健、延缓衰老,而健康的朋友合理饮用也是有防病保健功效哦。

——红枣桂圆茶的禁忌

红枣桂圆茶本是一款非常好的茶饮,所以禁忌比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饮用,但是属于以上体质的人群;还有月经 期间 量过大的人群;以及糖尿病等高血糖人群不建议大量长期饮用,会导致本有的不良症状更加严重。

 

红枣桂圆茶的禁忌

 

以上就是关于饮用红枣桂圆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相关整理,可供大家了解认识,特别是禁忌人群在日后的饮用过程中要尽量避免错误的饮用习惯,合理正确的饮用才可以良好的调节作用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