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月龄宝宝吃什么 三款营养食谱推荐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1-15 21:37

不论是母乳喂养的还是配方奶粉喂养的,还是混合喂养的宝宝,一到了六个月左右的时候,就要开始给添加辅食了。

 

那么这个时候该给宝宝添加怎么样的辅食呢?怎么样给宝宝吃才有营养,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所需呢?想必这是很多妈妈们都会感觉到头痛的吧!下面小编就来给你们介绍几款6月龄宝宝食谱吧!

宝宝辅食之香蕉泥

这个阶段的宝宝的辅食食谱制作起来是比较简单的。首先妈妈们要准备的食材有,一根香蕉,适量的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

首先,妈妈们要先将香蕉去皮,将里面的白丝去掉,将头尾也去掉,取中间部分差不多四分之一的量就可以了,剩下的为了不浪费,你们就自己吃掉吧!

然后将香蕉放入到宝宝的辅食碗里面,用勺子将香蕉压成细腻的香蕉泥。然后在根据你们宝宝的情况,给宝宝添加母乳或者是配方奶进去,搅拌均匀,然后就可以给宝宝食用啦。

这款辅食是不是很简单啊,当然除了香蕉,妈妈们也可以用山药,红薯,南瓜,苹果等之类的水果或者是蔬菜来给宝宝做类似的辅食哦!

 

宝宝辅食之南瓜米粉糊

妈妈们要准备的食材有,五十克的南瓜,十克的婴儿米粉,六十毫升的温开水即可。准备好这些食材准妈妈们就可以开始制作这道辅食啦。

首先,妈妈们要先将南瓜去皮去籽后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装在小碗里面放到蒸锅里面蒸熟。然后,将蒸熟之后的南瓜用调羹压成南瓜泥放置一旁备用。

接着,将六十毫升的温开水倒入米粉中,一边倒的时候一边要搅拌调成糊状之后,将南瓜泥调入到米粉中,搅拌均匀就可以啦。

当然除了南瓜米糊之外,你们也可以变换花样给宝宝吃,比如可以放番茄,或者是青菜,水果什么的都可以。不过在给宝宝吃添加有食材的米糊之前,要先让宝宝尝试过原味的米糊哦!

 

宝宝辅食之鸡肉泥

制作这款辅食妈妈们只要准备要三十克的鸡肉就可以了。

首先,先将鸡肉清洗干净,然后剁成肉末状放入蒸锅里面蒸熟,等待鸡肉蒸熟之后取出,取适量的装入到宝宝的辅食碗里面就可给宝宝吃了。

除了鸡肉可以这样弄之外,其他的一些猪肉,鱼肉,红肉等妈妈们也可以这样弄给宝宝吃哦!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一岁以内的宝宝辅食里面是不能加盐的,所以你们不要觉的辅食宝宝吃起来会没有味道就盲目的给宝宝添加盐或者是其他的调味品哦!

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关于6月龄宝宝吃什么好的相关知识介绍啦,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